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诺力股份2018年上半年报告摘要

2018-09-03 07:55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上个月底,叉车行业中的国内主板上市公司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代码:603611 公司简称:诺力股份)对外公布了《诺力智能装...

  上个月底,叉车行业中的国内主板上市公司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代码:603611 公司简称:诺力股份)对外公布了《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从报告的数据来看,诺力股份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97亿元,比较2017年上半年的9.96亿元,同比增长20.22%;诺力股份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9549.68万元,比较2017年上半年的6259.42万元,同比增长52.56%,经营状况良好。

  一份完整的报告内容很多,而且主要是以财务数据为主,为了方便大家简单快捷地了解诺力股份这半年来的经营状况,我仅仅是从诺力股份2018半年度的报告中摘录了一些主要的内容,如诺力股份在2018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几个主要的经营数据、诺力股份在上半年做了一些什么事情、诺力股份下一步有可能面临的风险以及对策,等等,不当之处还请大家多多批评指正。
一、  诺力股份所从事的主要业务、经营模式及行业情况分析
  诺力股份主要从事物流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其相关服务,提供智能仓储物流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业务涉及生产专用车辆制造、连续搬运设备制造、升降机制造和机械式停车设备制造等通用设备制造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运行维护服务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以及工程设计服务等专业技术服务行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轻小型搬运车辆、机动工业车辆、AGV叉车等工业车辆以及高空作业平台等其他通用设备;WCS、WMS 等仓储物流管理软件;以及堆垛机等物流自动化设备的系统集成服务。
  诺力股份的主要经营模式是以工业车辆、物流自动化设备、仓储物流管理软件为基础,发展高附加值的物流科技服务,通过提供具有不同技术特征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物流仓储、连锁零售、电气、机械、锂电、医药、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的内部物流需求。在物流装备方面,实行销售预测与订单驱动相结合的生产模式,采用直营销售、代理经销和租赁商销售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在系统集成方面,按照工程项目经营模式通过规划设计、设备定制、软件开发、电控开发、系统集成、安装调试和运营维护等业务环节,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公司所处物流装备制造和服务行业持续稳定发展,特别是电动仓储车辆和物流自动化设备及其系统集成的市场需求快速增长,行业整体表现出电动化、轻量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公司在轻小型搬运车辆、电动仓储车辆、物流自动化设备及其系统集成领域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尤其在物流自动化设备及其系统集成领域,通过外延发展和内涵发展相结合的方式,公司不断强化在仓储系统、输送系统、搬运系统、拣选系统、信息系统等环节的技术创新和系统集成能力,持续提高公司的业务销售规模、产品服务能力和技术研发水平,致力于成为世界级智能仓储设备和整体物流解决方案提供者和服务商。

二、 诺力股份的经营情况分析
  2018年上半年,诺力股份基础业务保持稳定,其中工业车辆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实现销售收入8.92亿元,比较2017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0.49%;新型业务快速增长,其中物流自动化设备及其系统集成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05亿元,比较2017年上半年同比增长61.97%。
1、基础业务行业地位持续领先
  在工业车辆方面,主要产品销量持续领先,轻小型搬运车辆和电动仓储车辆继续保持国内外市场的优势竞争地位。同时,工业车辆业务逐渐向高端化装备延伸,电动平衡重式叉车高空作业平台等产品初步形成产品竞争力。诺力股份智能工厂项目进入试生产状态,也标志着诺力股份初步实现了向智能制造、高端制造方向的全面提升。
2、新型业务全面协同发展
  在物流自动化设备及其系统集成方面,诺力股份继续保持行业领军地位,特别在锂电和医药领域,形成了丰富的项目实施案例和技术比较优势。以此为基础,诺力股份新型业务开始向综合性方案、高端化设备方向发展,目前综合性整体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已取得阶段性市场进展,并继续向高端化物流自动化设备及其系统集成方向推进,不断巩固公司新型业务的技术领先优势,以实现诺力股份新型业务的跨国协同发展和良性互动。
3、国际化发展布局初见成效
  诺力股份率先在东南亚地区建设马来西亚生产基地,并相继在新加坡德国美国俄罗斯设立子公司,持续推进全系业务的国际化发展布局。一方面降低了国际贸易摩擦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全面提升诺力股份的未来发展空间。

4、销售模式不断创新
  诺力股份在国内销售的融资租赁业务实现突破,同时推动明星经销商成立 4S 店,提升对客户的全方位服务,探索针对区域大客户产品直销业务。公司海外销售的经销商网络继续扩大,通过代理商和海外子公司并举的方式,进一步加大自有品牌推广力度。公司全面实施品牌推广战略,筹划国内外新品发布会全面提升品牌价值,有力促进了公司销售规模提升。
5、围绕核心战略推进外延发展
  诺力股份与国内外知名中介机构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参与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充分借助基金管理机构的专业能力,为公司寻找、储备以及培育潜力项目。在2018年的上半年,诺力股份参与的产业并购基金取得实质性进展,基金通过下属控股子公司与 Legris Industries S.E.订立协议,向其收购法国Savoye S.A.公司。诺力股份将长期坚持围绕核心战略的外延式发展,加大资源投入,以开放的态度与专业机构开展广泛合作,加快公司在智能仓储物流及智能制造领域内的全球布局和发展。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