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每周评论 > 正文

杭叉集团2018年半年度报告解析

2018-08-22 08:36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6日,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杭叉集团 股票代码:603298)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从报告的数据来分析,杭叉集团2018...

  8月16日,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杭叉集团  股票代码:603298)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从报告的数据来分析,杭叉集团2018上半年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其中最靓丽的是截至2018 年6月30日,杭叉集团2018年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41 亿元,同比增长23.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16 亿元,同比增长 12.19%。纵观整篇报告,我们可以看出杭叉集团在今年上半年企业经营发展的各项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都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幅度,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杭叉集团青山园区鸟瞰图

  杭叉集团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多年来一直坚守工业车辆研发、制造主业,企业的持续发展得到了行业内外人士的高度关注,根据杭叉集团所披露的半年度报告信息,中叉网对其2018年半年度的经营业绩予以解读、分析。
  杭叉集团作为又一次入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的大企业大集团能够在2018年上半年各项数据指标增幅继续领跑行业,不仅仅是外部经济环境持续向好的推动因素,更得益于杭叉集团多年来坚持 “两头强,中间精”这一正确的经营发展策略。综合来看成绩的取得主要归因于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分析一下杭叉集团取得良好业绩的外部环境。上半年,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中美贸易战以及美国对全球发起的贸易保护政策的加剧,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一定的压力,但上半年国内经济运行平稳,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工业车辆产品广泛应用于诸多领域,如制造业、物流搬运、交通运输、仓储、出租等行业。目前,全球正处于物流行业发展上升期,对物流装备的需求呈现出个性化、差异化、规模化、智能化的趋势。由于人工成本的增加及物流效率提升的需要,工业车辆的市场需求稳步上升,中国从2009年开始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叉车生产大国和销售大国,2018年的上半年总销售量已经高达307577台,再次刷新了中国叉车行业的历史记录,与2017年上半年的242907台相比,增长26.62%,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公布的数据看,工业车辆行业作为传统行业仍能保持持续增长,这为杭叉集团取得良好业绩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其次,结合行业发展分析一下杭叉集团在公司内部所采取的战略和实施情况。杭叉集团依托40余年的叉车研发制造的技术积淀,探索构建了与企业战略目标和行业地位相适应的以舒适性、安全性、绿色节能和智能化技术为核心,以智能制造工艺技术和试验检测技术为两翼的“一核两翼,全面统筹”的技术创新体系。公司拥有十分完备的产品体系,目前已经形成了1-48吨内燃叉车、0.75-16吨电动叉车集装箱正面吊、集装箱空箱车、内燃牵引车、电动牵引车、电动仓储车辆、智能工业车辆以及智能物流系统等全系列、多品种的产品结构。在企业经营发展上,杭叉集团坚守主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为契机,扎实开展生产经营的各项工作,一直保持良性、稳健、可持续增长,在行业内保持领先地位。
  杭叉集团在2018年上半年的亮点从产品上来看,通过AGV 自主研发投入推进智能物流仓储解决方案核心技术与产品发展,在“油改电”的大环境下,环保和经济效益成为杭叉转型升级的驱动力,高端X 系列上半年销量有所突破。从公司内部企业管理来看,不断推行精益生产管理,从未来发展来看,杭叉集团注重人才培养,构建层次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有助于企业可持续性发展。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