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真金不怕火炼 比亚迪T5A纯电动卡车挑战吐鲁番高温测试

2018-08-17 11:41 性质:转载 作者:比亚迪 来源:比亚迪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吐鲁番,又称火洲,是全国范围内最高气温记录保持地,以增热快、散热慢、日照时间长等气候特点著称,一年之中高于35℃的天气多达99天,...

  吐鲁番,又称火洲,是全国范围内最高气温记录保持地,以增热快、散热慢、日照时间长等气候特点著称,一年之中高于35℃的天气多达99天,高于40℃的天气更是多达28天。在如此高温极端环境下,比亚迪T5A纯电动卡车于7月初驶入吐鲁番,开展为期2个月的高温强化测试。得益于全球领先的铁电池、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电机控制系统等核心技术,在行业媒体的见证下,比亚迪T5A纯电动轻卡续航能力、爬坡性能、制动性能、充电性能等表现突出,展示了在全天候高温环境及不同路况下的产品可靠性和安全性,树立了纯电动城市配送车的技术和品质标杆!

地表70℃高温  比亚迪纯电动卡车展现卓越品质
  夏季吐鲁番的地表温度超过70℃,正是检验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品“含金量”的最佳地点。据介绍,本次测试包括高温环境整车性能和道路可靠性试验,试验总里程要求10000km以上。在测试过程中,比亚迪工程师针对整车底盘、电器、内外饰件等结构功能进行可靠性验证,同时开展制动、操纵稳定性能、道路动力经济、整车降温、电池热管理、热平衡、高温充电等数十项性能试验,确保车辆在高温环境下运行安全、可靠、舒适。

  时值8月初,T5A已经进行了近一个月的高温测试,在中午补电一次的情况下,车辆每天行驶360~370km。在媒体的见证下,T5A先后在省道、乡道、砂石路以及坡道等多种路况下进行高温行驶测试,续航能力强悍。同时,在爬坡性能测试中,凭借强劲的动力,T5A在满载状态下轻松翻越超过30%的陡坡,车辆动力性能与稳定性表现出色。此后,车辆开往充电站充电,并进行高温暴晒极限挑战,以验证整车性能品质。

  在充电性能方面,比亚迪T5A采用快充方式,在充电过程中拥有主控制器、辅助控制器、VTOG对电池过流/过温以及充电口过温四层保护,高于行业普遍的1~2层保护。高温试验后,测试工程师会对车辆开展性能调配与技术升级,以优化电池热管理、高温充电、热平衡、整车降温、道路动力经济性等整车性能,实现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