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重磅!盲目加装叉车尾气净化装置!不达标,损失更大!

2018-08-16 09:13 性质:转载 作者:环保事务所 来源:环保事务所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江苏省非道路工程机械环保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13日消息:为深入推进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根据《中华...

  江苏省非道路工程机械环保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13日消息:为深入推进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以及省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要求 。 

     南京市环保局印发《南京市柴油叉车污染排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所有企事业单位新购置的柴油叉车必须达到《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三、第四阶段)》(GB20891-2014)中第三阶段以上要求。现有柴油叉车应当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普通柴油或者车用柴油。柴油叉车所有人或者使用人,应当定期对叉车进行维护保养,对排放不达标的叉车及时进行维修治理,做到达标排放。南京市雨花台区、江北新区、栖霞区等先后召开叉车尾气治理推进会议。要求叉车企业加快落实完成尾气检测和治理工作。

   据南京市工程机械环保事务介绍南京市环保局要求叉车污染物排放要求达到标准III类指标,光吸收系数不大于0.6m-1。柴油叉车所有人或者使用人应当提供由具有相关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合格报告。

  近期,第三方尾气检测机构对全市部分加装尾气净化装置在用柴油叉车设备进行抽检,近30%叉车加装尾气净化装置后不达标 ,部分国三叉车平时不注重维护保养,检测光吸收系数明显大于0.6m-1。

  南京市工程机械环保事务所尾气治理专家介绍下面是几种常见的后处理净化技术介绍:

  1、DOC—Diesel Oxidation Catalyst——柴油氧化型催化器,蜂窝状金属或陶瓷载体安装在发动机排气管路中,通过氧化反应,将发动机排气中一氧化碳(CO)和碳氢化合物(HC)转化成无害的水(H2O)和二氧化碳(CO2)的装置。氧化型催化转化器通常需要二次空气喷射装置配合工作,提供氧化反应所需的氧气,用来降低排气中一氧化碳(CO)和碳氢化合物(HC)的排量。柴油机氧化催化器(DOC)以铂(Pt)、钯(Pd)等贵金属作为催化剂,主要降低微粒排放中的SOF的含量从而降低PM的排放。其氧化原理与汽油机三效催化器氧化HC和CO的原理基本一样。同时可以有效减少排气中的HC,CO。氧化催化器对HC和CO的处理效率可以分别达到88%,68%。

  2、DPF : 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s 柴油颗粒捕集器,壁流式载体结构以堇青石和碳化硅SiC为主要的两种材料。DPF利用过滤体对发动机尾气排气过程中的碳颗粒物PM进行物理过滤处理。需定时对过滤器内的沉积PM进行清除,即DPF再生。工作原理:气流进入DPF后,由于出口被堵,气流从内壁的毛细孔中流出,从而碳烟截留在DPF内部,起到收集碳烟的作用,净化效率高到90%以上,最后通过再生将收集到的碳烟氧化燃烧除去。

  3、POC:Particle Oxidation Catalyst 颗粒物催化氧化转化器,属于半壁流式载体结构以堇青石和碳化硅SiC为主要的两种材料。POC亦是利用过滤体对发动机尾气排气过程中的碳颗粒物PM进行物理过滤处理,只有30-60%的捕捉效果,一般不容易堵塞,是DPF的过渡性产品。颗粒捕集型氧化催化器POC工作原理:2NO2+C→2NO+CO2起始反应温度为200℃,在300 ℃到350 ℃时达到最佳转化效率。

  4、SCR: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 选择性催化还原,蜂窝载体结构SCR技术本身并不是新技术,在发电厂里早有应用。在发电厂中NH3是以氨水的形式引入和保存的。而在移动的车辆上使用氨水有一定的难度,因此SCR系统一般是选择尿素水溶液作为还原剂,尿素水溶液喷射到催化剂逆流方向的排气管中。首先在废气温度大于200℃条件下,和气流作用下气化分解为CO2和氨水。尿素水解为氨气与二氧化碳:(尿素喷射系统)CO(NH2)2→NH3 + HNCOHNCO+H2O→NH3+CO2→2NH3+CO2(要求温度200℃以上)接着氨水作为还原剂将NOX还原为无污染的氮气和水。SCR后处理反应:(SCR 催化转化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