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投资界快讯|矩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数百万种子轮融资,专注智能分拣机器人研发

2018-08-16 07:39 性质:转载 作者:yessenia 来源:yessenia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矩视智能成立于2017 年 10 月,旨在通过自主研发的基于 3D / 2D 视觉的智能分拣系统,解决工业机器人分拣领域的无序抓取问题,...

  矩视智能成立于2017 年 10 月,旨在通过自主研发的基于 3D / 2D 视觉的智能分拣系统,解决工业机器人分拣领域的无序抓取问题,主要的应用行业有加工制造、仓储物流、农业、消费等多种行业。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5日消息,根据猎云网报道,智能分拣机器人研发商--北京矩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于今年4月获数百万种子轮融资,Plug And Play 领投。目前,公司正在寻求天使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营销及人才扩充。

  矩视智能成立于2017 年 10 月,旨在通过自主研发的基于 3D / 2D 视觉的智能分拣系统,解决工业机器人分拣领域的无序抓取问题,主要的应用行业有加工制造、仓储物流、农业、消费等多种行业。

  创始人兼CEO弭宝瞳表示,传统的工业机器人只能针对固定位置的物体进行抓取,而NeuroBot 通过自主研发的 3D / 2D 视觉分拣系统,集成不同类型的工业机器人,完成识别、检测、抓取、码放的一系列动作,可柔性地将物料在无序或半无序状态下完成分拣,提高生产效率并节约成本。

  矩视智能的核心产品是NeuroPicker 3D智能分拣系统与 NeuroVision 2D智能相机平台,其 3D 视觉分拣的识别时间约为 0.5s,精度可达 0.2mm,其结合 2D 视觉的检测精度可达 0.01mm。

  NeuroPicker 3D智能分拣系统的功能简单来说是利用3D视觉系统,辨别堆叠的工件,测量工件尺寸,同时将工件的位置姿态,回传坐标给机械臂,实现物品分拣、自动上下料、产品分类等功能。

  NeuroVision 2D智能相机平台是将整套完整独立的视觉系统集成在控制器和工业相机内,形成兼具高速微处理器、内存、程序存储、图像采集、图像处理软件为一体的智能工业相机,实现精确定位物品坐标,识别多种数据码,检测以及分类等功能。

  该公司产品所运用的核心技术分三个方面:深度学习、3D / 2D 视觉以及嵌入式 AI。通过采用深度学习技术,把人工的检测经验转化为算法,从而实现自动识别和检测;3D / 2D 视觉是利用机器视觉完成物品的位姿估计,并辅以深度学习算法实现复杂场景的抓取点计算;嵌入式 AI则采用嵌入式 GPU (如 Nvidia 的 TX2)为深度学习提供硬件支撑,保持算力充足。

  矩视智能的商业模式是面向集成商、机器人厂商,销售3D 智能分拣系统,2D智能相机平台,也可以将集成的解决方案面向终端工厂,提供3D智能分拣、 2D智能检测等行业的集成应用以及售后维护服务、系统优化、升级等服务。

  当前,矩视智能通过直接落地客户项目,不断累积技术与经验并且已经实现正向现金流,现下有多个项目正在跟进。其解决方案应用范围目前集中在加工制造业,未来也会拓展到消费级领域,实现通用物品的抓取。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弭宝瞳是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计算机的博士,曾任奇虎360研发工程师、产品经理;拥有Intel 、AMD、SAP等公司项目经验;五年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经验。CTO郝延凯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硕士,主研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方向;曾任奇虎360研发工程师、滴滴研发工程师、西门子等公司项目经验。团队规模目前有18人,成员大多数来自清华、人大、北邮、北科、悉尼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拥有滴滴、IBM、360、浪潮等企业的工作经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量子传感技术及其对制造业的影响
    作为一个广泛的保护伞,量子传感操纵物质和能量的量子特性来测量敏感维度。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量子传感技术的类型、它们对制造的影响以及该领域的发展方向。不管你信不信,量子传感是一个已经存...

    2024-01-30 09:03

  • 1.25 米!行人和叉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行人和叉车的距离有多近德国社会事故保险(DGUV)每年统计出近 34,000 起涉及工业叉车的事故,即每天近 100 起!显然,必须对此采取一些措施。林德物料搬运公司的安全专家 Benjamin Reis 认...

    2024-01-30 08:58

  • 比尔盖茨:2024年,前路迎来转折点!
    当你回想起 2023 年时,你会如何回忆?对我来说,这将永远是我成为祖父母的一年。这一年,我与所爱的人度过了许多宝贵的时光--无论是在皮球场上,还是在热闹的《卡坦岛定居者》(Settlers of C...

    2024-01-29 09:09

  • 机器人为何偏爱白色?
    人工智能算法和用于训练大型语言模型(如 ChatGPT)的数据中存在的种族和性别偏见问题引起了研究人员的关注,并成为头条新闻。但这些问题也出现在社交机器人身上,这些机器人的身体以不具威胁性的...

    2024-01-29 09:04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4.1.21-1.27)
    《水浒传》里说的“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守得云开见月明是一种坚持和永不放弃的积极乐观的精神。意思就是说只有坚持到底的人才能等到拨云见日,云...

    2024-01-29 09:00

  • 关于邀请参加第十七届北京工程机械展(BICES 2025)的函
    各有关单位:第十七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 2025)将于2025年9月23-26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办,本届展会...

    2024-01-27 12:18

  • 《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高空作业机械操作工)》国家职业标准专家初审会在江苏徐州成功召开
    2024年1月25日,由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委托,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承担的《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高空作业机械操作工)》国家职业标...

    2024-01-27 12:12

  • 工信部重磅发布,这些数据位居全球第一!
    制造业总体规模连续14年位居全球第一。“新三样”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产品出口额首次破万亿元,造船市场份额连续14年位居世界第一。2023年汽车整车出口491万辆...

    2024-01-27 12:11

  • 绿色物料搬运是大势所趋
    在当今时代,随着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推进,绿色物料搬运逐渐成为工业界和物流领域的重要议题。绿色物料搬运可以定义为在物料搬运过程中采用的一系列环境友好、能源高效的方法和...

    2024-01-23 10:15

  • 2024年日本机器人订单额预测为9000亿日元
    1 月 12 日,日本机器人协会(主席:发那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山口健司)、日本机器人系统集成商协会(主席:三明机工总裁久保田和夫)和制造科学与技术中心(主席:三菱电机董事兼执行副总裁加贺...

    2024-01-23 09:0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