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引“围观”

2018-08-16 07:22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什么时候开始呀!”等待机器人乐队表演的观众反复催促工作人员——今天,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开幕,包括机器人乐队、卖奶茶的机...

  “什么时候开始呀!”等待机器人乐队表演的观众反复催促工作人员——今天,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开幕,包括机器人乐队、卖奶茶的机器人店长、仿生狐蝠在内的机器人被层层围观,有现场观众戏称此次大会堪称一场机器人“狂欢”。

    世界机器人大会已成功举办3届,有机器人界“达沃斯”“汉诺威展”“奥运会”的美称。此次大会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

    在公众参与度最高的博览会中,ABB、发那科、新松、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安川首钢、科尔摩根等16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对外“秀”出了最新成果及应用。

    在工业机器人展区,一个被围得水泄不通的展品是来自费斯托公司的仿生狐蝠。这款“可以飞起来”的机器人两翼展开宽度为228厘米,体长为87厘米,整体仅重580克。全身采用一种特殊研制的弹性气密材料,由弹性针织面料和选择性焊接的金属箔制成,蜂窝状的构造使其可以在轻微损坏的情况下继续飞行。

    在现场,仰头看见轻薄的蝙蝠在展厅高空盘旋,不少年轻的来访者接连发出“哇”的赞叹声。

    穿过工业机器人展区,进入服务机器人展区后场面更加热烈,一款由机器人“打理”的奶茶店门口,排起了长龙,“就想买一杯机器人卖的奶茶”。从机器人手里买到奶茶后,来访者又走到一片绿茵场前,期待这里打响一场机器人足球赛。这款机器人的厂商负责人说,“我们希望50年后,用机器人的足球队打败人类世界冠军足球队”。

    此次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大会从今天起将持续到8月19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7.30-8.5)
    本周有建军节,牢记革命功臣,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的同时,欢迎大家一起关注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过去的一周,行业发生了些什么,随小编聚焦热点回顾,关注行业...

    2023-08-05 07:56

  • 送货机器人Ottonomy获得罗马机场投资
    ADR Ventures 是罗马机场 (ADR) 的新企业风险投资部门,也是FTE 数字、创新和创业中心的企业合作伙伴,已宣布对 Ottonomy 进行初始风险投资,Ottonomy 是一家利用全自动机器人提供非接触式...

    2023-08-04 13:41

  • 图灵机器人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近期,上海图灵智造机器人有限公司已成功完成近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源思创基金)领投,旧股东上海大钧资本和海南集润嘉等公司参与跟投。本轮融资的资金...

    2023-08-04 13:34

  • 2023年上半年工业车辆行业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在国内市场及出口的严峻考验下,工业车辆行业的下降趋势却得到有效遏制,2023年上半年销量与去年同期增长5.82%,实属难得,销量的增长也给予整个行业极大的鼓舞...

    2023-08-03 09:39

  • 自主移动机器人为物料搬运提高安全性
    内部物流安全的物料搬运是所有行业大多数员工所关心的问题。在许多情况下,协作机器人是最小化风险和优化工作场所生产力的最佳解决方案。为高度动态环境中的工人带来无与伦比的好处。今天我们将了...

    2023-08-02 11:32

  • 英媒:机器人技术在吸引人才回到仓库方面的作用
    英国的物流行业是该国经济的关键部分,涉及运输、仓储、配送等一系列服务,支撑着商业和消费者生活。至2021年,英国物流和运输协会(FTA)报告,物流行业在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贡献约为90....

    2023-08-02 11:29

  • 罗克韦尔:流程自动化、劳动力发展和扩张是汽车发展的关键
    什么是流程自动化?在工业生产中,流程自动化涉及使用控制系统(如计算机或机器人),以及信息技术等工具自动执行一系列的生产步骤。目的是最小化人工干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并保持或提高生产...

    2023-08-02 11:26

  • 人工智能驱动的战争机器:战争的未来就在这里
    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技术的进步正在对军事行动,特别是海军行动产生深远影响。美国海军第 59 特遣部队正在将这些技术融入其行动中,目标是建立一支自主机器人船队,这将彻底改变海上战争的面...

    2023-08-02 09:05

  • 未来几年机器人技术的10大趋势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机器人技术已逐步融入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从事物流配送、医疗康复、家庭服务,甚至是航空航天等领域。未来几年,随着新材料、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前沿科技的进一步发展,机器...

    2023-08-01 10:04

  • 物联网:企业的技术革命?
    物联网 (IoT) 正在撼动传统范式,为企业提供新的增长机会。如今,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几乎无处不在。在每家公司中,物联网现在都是转型的重要工具。此外,物联网也在不断发展。问题是:物联网...

    2023-08-01 10:01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