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圆通速递 相峰: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多元化演绎物流改变生活

2018-08-15 08:51 性质:转载 作者:亚洲物流双年展 来源:亚洲物流双年展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上半年,多家快递企业接连公布重要举措,加快国际网络建设。从“运全国”到“运全球”,国际化成为快递业主要拓展方向之一。圆通...

  上半年,多家快递企业接连公布重要举措,加快国际网络建设。从“运全国”到“运全球”,国际化成为快递业主要拓展方向之一。

  圆通速递当下也正在加紧发展其国际化之路,以“运全球,送全球”为宗旨助力中国电商、携手中国制造走出去。

  在2018亚洲物流双年展现场副总裁相峰先生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具体介绍了圆通速递的未来发展。

圆通速递
  圆通速运旗下企业先达国际正式更改为“圆通速递(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这也是中国快递物流行业有史以来第一起大规模跨境并购。先达国际总部位于香港,自从被圆通收购以后,便焕发了自己的第二春,圆通速递快速发展国际物流的端倪已现。这次亮相亚洲物流双年展,全方位多元化展示了圆通速递国际的服务与优势,完美演绎了物流改变生活。

国际化布局
  相峰先生介绍到,作为国内快递物流业的领军企业,圆通速递在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推进国际化布局方面落子频繁。去年5月,圆通速递牵头启动全球包裹联盟(GPA),有来自20多个经济体的50多家知名快递物流企业成为首批联盟成员。此外,圆通速递还战略入股香港国际货代上市企业先达国际,在提升公司全球网络覆盖和国际人才团队建设、打造跨境物流全链路产品与服务等方面又迈出一大步。

  上市以来,圆通速递推进国际化不断布局,包括战略入股香港先达国际、牵头启动全球包裹联盟、战略投资“义新欧”班列、担任上海市工商联国际物流商会会长单位等。而就在不久前(6月6日),圆通速递与菜鸟、中国航空空联合宣布,将在全球最繁忙的货运空港——香港国际机场共同启动建设一个世界级的物流枢纽,为全球72小时必达的物流网络提供有力支撑。这也是圆通速递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出的重要步伐。在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推进国际化布局、促进“中国服务”与“中国制造”协同走出去方面实现了行业领先。

“运全球,送全球”加快海外网络布局
  谈及圆通速递未来的发展,他表示,圆通速递将继续发展国际化战略,加快海外网络布局,拓展公司全球网络覆盖,发展多式联运,以“运全球,送全球”为宗旨助力中国电商、携手中国制造走出去。圆通速递在加快国际化布局的道路上,将会实现市场和网络的几何级增长。面向未来5年的国际市场,圆通速递计划在航空、铁路、海运多式联运、海外供应链、新零售、物流科技等领域都进行投资。

展商评价
  相峰先生对本届亚洲物流双年展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欣喜地说:“我对展会的整体印象很好,展会很热闹。展会现场让我出乎意料,这么多参展商来到展会,很多国际客户来到我们展位,展会办得很成功。通过这次展会也很好地向大家展示了圆通速递。”
来源:【现代物流杂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