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广西将机器人产业打造成重要的新兴产业

2018-08-15 07:26 性质:转载 作者:南宁市政府网站 来源:南宁市政府网站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广西机器人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日印发,规划经过5年的努力,将机器人产业打造成为全区重要的新兴产业,...


  《广西机器人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日印发,规划经过5年的努力,将机器人产业打造成为全区重要的新兴产业,初步形成机器人产业体系。借力广西发展机器人产业的政策东风,南宁市将发挥全区科研、教育中心的优势地位,积极引进和布局机器人产业,以工业机器人自主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领先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产业链为核心,致力于数字化智能高端装备制造。

  围绕甘蔗种植、木薯种植、桑蚕种养等支柱产业,广西将集中资源,重点开发服务于这些产业的工业机器人产品,同时向周边其他相近产业延伸覆盖,形成一定的规模和行业竞争力。同时还将开发基于自动导航移动机器人物流系统、基于互联网+的产品全生命周期产销、溯源管理系统,搭建具有自诊断和智能评价技术的特种机器人在线远程运维与智能分析云平台,形成数字化包装车间整体解决方案。

  《规划》提出,南宁市将重点布局在南宁高新区、江南工业园区,依托机器人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和完善产品研发检测、试验验证、认证认可、成果孵化、人才培训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打造工业机器人研发中心;依托制糖、轻纺、机械、电子等产业基础,以应用示范企业为突破口,带动全市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

  《规划》还提出了《广西机器人产业“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计划表》,南宁市有广西机械工业研究院的多品种机器人研发、广西建工集团公司的建筑材料智能生产项目、南宁燎旺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线智能改造以及南南铝业的多个项目位列其中,将获重点支持。其中,南南铝业的多个项目备受关注。例如,该企业将打造轻卡厢体轻量化关键部件智能焊接轻装生产线;并建设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智能焊接生产线,投产后将形成年产10万套/件的生产规模;还将分3期建设5条铝合金把手智能生产线,届时将形成年产500万件高档铝合金家电零组件的生产能力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