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京联通首批5G基站昨起启动首都正迈入5G时代!

2018-08-14 07:01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储运 来源:中国储运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北京联通于昨日上午宣布,正式启动北京首批5G基站的建设,这标志着5G移动通信网络开始在北京搭建,首都正迈进5G时代。 5G是新一代...
  北京联通于昨日上午宣布,正式启动北京首批5G基站的建设,这标志着5G移动通信网络开始在北京搭建,首都正迈进5G时代。
 
  5G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不仅将进一步提升移动互联网用户体验,还将满足未来海量物联网设备联网需求,与工业、医疗、交通等重点行业深度融合后,可以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是未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国联通16个5G试点城市之一,今年北京联通率先开展面向商用的5G规模试验,计划到18年底在北京建成300站规模、涵盖规模组网测试、应用生态孵化、业务体验宣传等多场景5G试验网络。同时,通过5G规模组网的系统验证,为5G商用积累建网经验。(北京晚报)
 
深圳跨境电商稳居全国第一梯队
 
  借助深圳得天独厚的产业及通关优势,众多外贸企业聚集深圳,“试水”新业态,带动跨境电商高歌猛进。前不久,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中国1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城市排行榜》,深圳以95.99分排名第一。深圳市经贸信息委有关负责人12日透露,深圳力推跨境电商发展,稳居全国电商发展第一梯队。
 
  据深圳市经贸信息委今年发布的《2017年深圳电子商务发展白皮书》显示,深圳跨境电商交易额占外贸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从2011年的0.69%增至2017年的11.86%,且占比提升空间巨大。今年上半年,深圳跨境电商依然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目前,深圳跨境电商总体保持出口为主、进口为辅的市场结构。出口方面,深企主要以科技含量高、单位体积小、盈利能力强的优质单品打开市场,出口产品科技含量不断提升。出口产品具有“三高”(高新技术、高附加值和高效益)和“三自”(自主品牌、自主营销渠道和自主知识产权)属性的产品占比高达85%,其中以手机、平板电脑、无人机、智能家居等3C数码产品为主。(深圳特区报)
 
大连沃尔玛超市上线自助结账、自助称重等人工智能服务
 
  细心的大连人会发现,近期沃尔玛超市有了新变化,收银区开辟了自助结账专用通道,生鲜区更换了自助称重设备,这些黑科技无不让顾客眼前一亮。
 
  在沃尔玛超市内随处可见的宣传语“边逛边扫、无需排队、快速买单”,那到底有多便捷呢?其实就是顾客买完东西以后,手机扫描二维码跳转到沃尔玛微信小程序,通过小程序里“扫商品”功能自助完成每一件商品条码的扫描,最后通过微信支付完成本次消费。全程几分钟搞定,可谓大大缩短购物时间。
 
  当然这种方式仅支持微信支付,如果想使用支付宝支付,可以使用自助收银专用机器来完成。沃尔玛超市人工智能上线以来,传统收银区排队人流有所减少,反而高峰期扫描购自助结账区域人流有所增多。目前所有自助结账都需要工作人员复核才能离开,因此从现场员工数量来看并未明显减少。当然这只是沃尔玛前期试水,肯定存在一定的问题和弊端,日后肯定有所改进和完善。
 
  据报道,为了避免被市场淘汰,沃尔玛正通过一系列新技术来完善购物体验,包括扫描机器人、全自动传送带、门店电子地图、移动端快速退货,以及重新设计的沃尔玛娱乐区等。并已与微软签署合作协议,将采用微软的云服务和人工智能技术来对抗竞争对手亚马逊。同样在电子商务平台,也将施以重点考虑,比如京东到家,沃尔玛线上已成功俘获一大批大连消费者。(北京时间)
 
腾讯乘智慧出行已覆盖90座城市
 
  腾讯乘车码在湖北省再添一城。近日,孝感市众益公交集团众力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与腾讯公司达成合作:8月10日起,孝感市全量上线腾讯乘车码,覆盖19条线路近400台公交车。孝感市民只需打开手机,使用“腾讯乘车码”,轻轻一刷就能坐公交。
 
  孝感市民首次使用腾讯乘车码,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定位到孝感开通乘车码后,“孝感乘车码”就会自动加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只需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打开“腾讯乘车码”小程序,或通过“我-卡包-会员卡”即可轻松使用。将乘车码对准公交车载扫码机,0.2秒即可实现极速脱网验证。“先乘车,后付费”,避免了出门没带零钱、忘带公交卡等可能出现的麻烦和尴尬。
 
  这也就意味着,孝感市民出行可以轻松实现“一部手机在手,随时说走就走”,孝感迈入“码”上乘车时代!可以说,在孝感,“智慧出行”正从概念变为一种切实的生活方式,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更多智能化的服务。此次腾讯与孝感市众益公交集团众力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全量上线腾讯乘车码,提升了城市交通的智能化水平,也将智慧出行服务融入到大众的日常生活中,孝感市民和外地游客可畅享移动支付带来的便捷乘车服务。
 
  自去年7月在广州上线以来,腾讯乘车码不断推进和扩展在智慧交通领域的战略布局,目前已陆续覆盖深圳、上海、厦门、宁波、济南、大理等90座城市,支持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中国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