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AI专利战!细数今年亚马逊有趣的机器学习和AR技术

2018-08-08 07:38 性质:转载 作者:网易智能 来源:网易智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有两种类型的公司,努力收取更多费用的公司以及那些努力收取更少费用的公司。我们将是第二种。”——杰夫·贝索斯,亚马逊CEO当杰夫...

  “有两种类型的公司,努力收取更多费用的公司以及那些努力收取更少费用的公司。我们将是第二种。”——杰夫·贝索斯,亚马逊CEO当杰夫·贝索斯于1994年创办亚马逊网站时,它还仅是一个在线图书销售网站。在这个时期,像Barnes&Noble、Waldenbooks和Crown Books等是美国购物中心书店行业的领跑者。

  如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亚马逊的名字已经几乎成为了网络零售的代名词,现在它已经扩展到云计算、电子、科技产品和娱乐等领域。截至2018年8月3日,亚马逊市值达到897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476.7亿),人们很难相信其只销售书籍。

  亚马逊一直在推动创新,随着新发明地不断出现,有的“专利”可以帮助公司在技术和产品上有竞争优势,以吸引更多的客户。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的说法,专利指专有发明权,是一项“禁止他人制造、使用、出售或在美国销售该发明,或将该发明引入美国”的权利。

  截至2018年3月20日,亚马逊在两个商业实体(亚马逊技术公司和亚马逊公司)中共计拥有7717项美国专利。从下面的图表可以看出,亚马逊技术公司是2017年被授予专利数量最多的15家公司之一。

  在专利技术方面,亚马逊与全球领先的科技巨头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亚马逊有成千上万的发明,并且这些发明已经申请了专利。其中包括员工监视AR眼镜(employee surveillance AR goggles)、实时口音翻译(a real-time accent translator)、机械手臂投递货物(robotic arms tossing warehouse items)、一键购买(one-click buying)、无人机等。让我们来看看亚马逊的这些卓越创新。
用于改善配送的AR眼镜(或是监视员工?)
专利日期:2018年8月2日
提交日期:2017年3月20日
受让人:亚马逊技术公司

  AR Goggles        
  特点:亚马逊最近为一款AR(增强现实)眼镜申请了专利,这款眼镜可用于追踪用户的工作。该专利名为“Augmented Reality User interface facilitating fulfillment”。根据专利申请,这是一款可穿戴设备,比如用户头上所戴的AR眼镜。用户界面呈现在增强现实眼镜的一个或多个镜片上,这些信息能够协助员工在亚马逊配送中心中定位物品的位置。此外,AR眼镜中还有一个功能:为员人们提供了配送中心的目的地逐向指示。这可以帮助他们很容易地找到目的地,因为所有相关信息都呈现在镜片上。

AR Goggles工作结构
  这项专利曾受到了批评,因为人们担心这项专利申请可能会侵害仓库员工的隐私,追踪员工的“一举一动”。然而,亚马逊为这一申请辩护,称其与“员工监控”毫无关系。由于这是一项专利,因此无法保证它是否真的会进入市场。
机器人手臂投递货物
专利日期:2018年7月17日
提交日期:2015年9月29日
受让人:亚马逊技术公司
  特点:上个月,亚马逊获得了一项专利,名为“在库存系统中机械地投掷物品(Robotic tossing of items in inventory system)”。根据专利申请,“机器人手臂或机械手可以被用来在库存系统中投掷物品。机器人手臂的投掷策略可能包括:机械手臂获取移动和释放抓取物体的信息,并将物体移动到接收位置”。
  利用机械臂将物品投递到目的接收地点可以帮助提高库存系统的吞吐量。这是有可能的,因为机器人手臂将有助于减少将被抓物品直接放在表面上以获得物品的时间。这项专利的内容是:“投递策略可能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基于一个数据库,该数据库包含物品以及类似物品的信息、特征,例如,一些表明这些物品在过去是否投递成功的信息。”

机器人手臂
  亚马逊的目标是应对供应链配送中心、机场行李系统等现代库存系统所面临的挑战,同时对库存物品的需求做出回应。
  这项专利受到了批评,因为应用程序中的一个例子是侏儒雕像,有人担心这可能导致身材矮小的人被嘲笑。但是,亚马逊提出“我们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对机械手臂移动产品进行说明,这不应该被扩大到语境之外。”

机器人手臂工作结构
实时口音翻译
专利日期:2018年6月21日
提交日期:2016年12月21日
受让人:亚马逊技术公司
  特点:今年6月,亚马逊获得了一项名为“口音翻译(Accent translation)”的音频系统应用的专利,这将有助于将说话者的口音翻译成听者的口音。这款应用的目的是为了消除由于不同口音而产生的可能的沟通障碍,因为不同的口音有时很难被理解。

口音翻译系统
口音翻译系统收集不同来源的音频样本,如电话、电视、电影、广播等。每个音频样本将与至少一个在其数据库中出现的口音样本集关联。例如,德国口音将与德国口音的样本集联系在一起。

口音翻译系统工作结构
  在一个两方对话框中,获取的音频将被分析,如果它与一个广泛保存的口音关联在一起,那么来自两边的音频就会根据对方的口音被输出。这个应用程序的可能性是无穷无尽的。一个主要的用例是针对客户关怀行业,人们不得不经常与不同口音的人交谈。
基于人类手势和语音命令进行包裹投递的无人机
专利日期:2018年3月20日
提交日期:2016年7月18日
受让人:亚马逊技术公司
  特点: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为一款无人机申请了专利,名为“与无人驾驶飞行器进行人机交互(Human interaction with unmanned aerial vehicles)”,该无人机将使用人类的手势和语音指令进行包裹递送。亚马逊无人机利用推进技术来帮助管理无人机的速度、轨迹和方向。

无人机
  根据专利描述,这是“一个配备包括推进装置、传感器设备和管理系统的无人驾驶飞行器。该管理系统被配置为通过传感器设备接收人类手势,并作为回应,指示推进装置影响和调整飞行器的行为。人类的手势包括:可见的手势、可听的手势和其他能够被无人机识别的手势”。

无人机工作结构
  无人机的概念始于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在2013年承诺,该公司计划研发30分钟送货上门的无人机,包裹可重达2.25公斤。

  亚马逊的专利申请清楚地显示出其为优化业务而发明尖端技术的努力和决心,这让亚马逊能够提供具有价格竞争力的产品来使客户受益。随着亚马逊将关注点放在机器学习上,无人机和机械臂将使设备工人的日常工作变得更便利、更有效率。事实上,亚马逊已经在扩大力度,将增强现实技术与AR眼镜设备相结合以进一步提高效率。
  实时语音翻译技术能够缓解沟通障碍,这使亚马逊覆盖了更广泛的领域,并可能在未来提供无缝的客户服务体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