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建筑机器人项目落户佛高区

2018-08-07 07:02 性质:转载 作者:珠江时报 来源:珠江时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日,2018“醒狮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智能装备”技能workshop开营,新加坡 TransformaRoboticsPteLtd公司抛出“建筑质量检测机...
  昨日,2018“醒狮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智能装备”技能workshop开营,新加坡
    TransformaRoboticsPteLtd公司抛出“建筑质量检测机器人轻量化和模块化设计”命题,由国际机器人专家、该公司创始人兼CEO陈义明担任金牌导师。
    这是继7月18日陈义明与佛山高新区、广工大研究院、瀚海控股集团四方签署《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新加坡
    TransformaRoboticsPteLtd关于建筑机器人项目落地佛山的框架合作协议》后,再一次“约会”佛山。此次签约标志着新加坡建筑机器人项目正式落户佛高区,有望助力佛山在十年内建成世界首个建筑机器人战略高地。
    根据协议,项目初期投资2000万元,将注册公司并落户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简称“广工大研究院”)。该公司将成为Transfor-maRoboticsPteLtd的全资子公司及其在中国的战略基地,预期注册资金500万元,将获得母公司在建筑机器人领域的相关背景和核心知识产权授权,重点开展建筑机器人生产、测试、销售、租赁和培训业务,承担部分应用研发任务。
    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目前,佛高区已为该项目的落地规划了近2000平方米的研发和生产基地,计划建立机器人研究所,帮助团队产品对接市场。同时,链接资源为其提供“广工大研究院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扶持资金”,为境内外知识产权互通信息投融资方案、人力资源、人才公寓、工商注册等提供咨询服务,对接国内大学资源和知名专家进行办公场地规划设计。
    TransformaRobotics成立于2017年,团队由国家创新千人计划专家、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终身教授的陈义明领衔,致力于建筑机器人研发创新。目前该团队已完成前期研发工作,获得了多项专利技术,并掌握了建筑机器人行业的多项核心技术,陆续为种子客户提供测试及试用服务,合作伙伴包括新加坡裕廊集团JTCCorp、新加坡建屋发展局HDB、以色列TambourPaint、中国三一重工等。
    在确定落户之前,Transfor-maRobotics团队已在国内考察近一年,最终在广工大研究院和瀚海(佛山)国际创新中心的协助下落地佛高区。陈义明指出,最终看好佛高区的原因有三个,一是其背靠着佛山强大制造业基础,二是广工大研究院优秀的科技服务能力,三是瀚海优质的国际资源整合能力。
    依托本项目,团队将重点开展机器人迭代优化、生产调试、本地应用测试和示范推广等产业化工作,同时布局建筑机器人销售租赁和应用培训等业务,力争十年内依托佛山建成世界首个建筑机器人研、产、销、租四位一体的战略高地,促进地区上下游机器人企业升级转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