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泰坦智能帮你如何挑选优质充电机

2018-08-01 17:08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面对日益严峻的能源形势和环保压力,以及AGV市场的发展、锂电技术日趋成熟等外部条件带来的机遇,催生锂电叉车蓬勃发展。而充电机作为...

  面对日益严峻的能源形势和环保压力,以及AGV市场的发展、锂电技术日趋成熟等外部条件带来的机遇,催生锂电叉车蓬勃发展。而充电机作为锂电叉车或是AGV小车的充电设备,它的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到充电能耗大小、锂电池的复充成本及电池的使用寿命。

  如何选购优质叉车充电机呢?首先要对充电机的电参数有所了解。如果对于这些电气性能参数大都不甚了解,在选型使用时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下面跟着泰坦智能动力公司总经理吉庆红学习下充电机的一些主要电参数:

一、输入参数
  1、输入电压
  一般家用充电机由于功率较小,大都采用单相交流220V供电。而工业用充电机由于功率较大,所以经常采用三相交流380V供电。三相输入有三相四线制和三相五线制的两种进线制式。三线四线为三根火线ABC(或UVW)和一根大地线PE,三相五线则为三根火线ABC(或UVW)和一根零线N和一根大地线PE。为了实现漏电保护功能,新建工厂都会采用三相五线制。
  2、输入电流
  根据不同的充电机功率以及单相还是三相供电可以计算出最大输入电流。


  其中Pmax是充电机的最大功率,基本等于充电机的输出最大功率。U单相min是单相交流输入可能出现的最小电压,220V的交流电最低180V就很低了。U三相min是三相交流输入可能出现的最小电压,380V的交流电低到320V就很少见了。
  该参数用于确定如何选择交流进线的线径。如果线径太小,电缆线会发热严重,有时甚至会燃烧。一些非正规厂家往往会选择较小线径,以节省成本。
  3、效率
  大部分用户都不太关注此参数,尤其是那种购买一台两台充电机或者充电机功率不大的用户。但如果充电机数量多,且功率较大,效率就相当重要了。
以一台输出80V200A的大型充电机为例,一天充电一次,一年工作300天。那一年用电大约13511度,工业电费大都达到1.1元/度,也就是说一年用电达到约1.486万元。如果在此基础上效率提升10%,则一年可节省近1500元,反正则多浪费1500元。
  而工频充电机和高频充电机之间效率差异往往会大过10%,所以采用高频充电机省电会比较明显。
  4、功率因数
  只要在输入侧有采用电容电感滤波的充电机,大都会造成输入电压和电流产生相位差。功率因数就是这个相差相位角的余弦值。功率因数通俗一点说就是从电网送过来的总功率(学名视在功率)里面部分是有用功,用于充电机的输出充电去了,部分是无用功又跑回变压器那去了。有用功占总功率里的比例就是功率因数。总用电测功率因数低于0.9是要收费的!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