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蓄电池充满电需要多少度电?

2018-08-01 08:59 性质:转载 作者:叉车电池 来源:叉车电池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几天在微信群里面有几位朋友问:48V 560AH蓄电池 充满电大概需要多少钱啊?当然我微信给了他,相信大家对蓄电池有一定的了解,...

  前几天在微信群里面有几位朋友问:48V 560AH蓄电池 充满电大概需要多少钱啊?
  当然我微信给了他,相信大家对蓄电池有一定的了解,但是真的要问这个问题还是有好多人并不了解,即使你给他计算公式,他也搞的云里雾里。下面我给大家解析下:
比如我们现在要来计算560Ah,48V的电费。
  电费=电量(度)*电费单价(元) 这里大家说的 度=Kwh
  这里我们电费单价:1.5元/Kwh (以实际电价为准)
  根据上面的数据得出:
  额定容量:560Ah(5H指国内规定5小时放电率)
  额定电压:48V
  电费单价:1.5元/Kwh
  能量(千瓦时KWh)= 电压(V)×电流(A )×时间(h)
  那我们现在要知道电流(A)
  这里的电流是指充电机的充电电流 560Ah充电机一般配的是80A的充电机
  电流=80A(充电机电流一般是额定容量*0.14)
  对于上面的充电机充满电差不多8-12H 我们就取 时间=10h
  那根据公式可以算出电池充满电所需电量:
  电量=48V*80A*10h=38400wh=38.4Kwh=38.4度
  电费=电量*电费单价=38.4*1.5元=57.6元
  下面看看48V 280Ah 充电大概需要多少电费
  电费=1.5元*48V*280Ah*0.14*10h/1000(除以1000是wh换算为Kwh)
=28.224元
  有的朋友看到上面的公式也许会说 现在有快速充电一般只需要4-6小时,这个计算公式就不对了吧,其实快速充电的方法很简单 加大电流,当时间是4-6小时的时候,要知道快速充电机的电流可是一般充电机的几倍。
  当然我也看到另一种计算电费的公式
  比如计算48V 280Ah
  电费=1.5元*280Ah*48V*1.2/0.85/1000=28.46
  0.85为充电机效率 1.2为充电量 1000是wh换算为Kwh

  拓展
  电流乘以时间是蓄电池的容量表示方法,读做——安时,她不符合电学中单位的可换算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