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风向标】做好事已成为生活中的习惯——记浙江新柴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赵海军

2018-07-20 09:15 性质:转载 作者:新柴 来源:新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做好事不一定要惊天动地,细水长流的坚持更加难能可贵。10年来,赵海军的爱心脚印走遍角角落落,用自己力所能及的爱心帮助需要帮...

  

  做好事不一定要惊天动地,细水长流的坚持更加难能可贵。10年来,赵海军的爱心脚印走遍角角落落,用自己力所能及的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一个做好事已成为他生活习惯的年轻人,他叫赵海军,回山植林村人,今年38岁,在浙江新柴股份有限公司上班,虽然收入不高,付出的爱心却不小。

  他的爱心足迹遍及我县孤寡老人家里,炎热的酷暑里,他走进大街小巷为市民免费维修小家电,为环卫工人送上降暑用品……平日里,做好事已成为他生活中的习惯,源源不断地传递着爱心。

  赵海军是新昌县义工协会骨干,长期参加各类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2014年3月,在浙江广电集团、省文明办、省直属机关工委主办,浙江之声电台、省直属机关团委承办的“‘最美浙江人’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被百姓们推荐为身边的活雷锋。

  赵海军的爱心故事要从2008年说起。2008年,赵海军偶然在网上看到一个网友发帖说,家里的几台收音机坏了,拿到家电维修部去维修,但对方却不愿意修理这些小东西。想到自己所学的知识能修理这些电器,于是,赵海军决定做好事,帮助对方修好了。

  “电风扇吊扇发呆了,收录机不唱了, 电吹风生病了,一些小电器不详细列出了……一般家电维修部是不愿维修这些小家电的,丢了又觉得可惜! 那就试着找找我吧!本人可以修理一些小问题!”2010年2月28日,赵海军在新昌“天姥论坛”上发了一个《本人业余可以为本县内上门免费维修小家电!》的帖子。看了帖子的网友十分感动。几年下来,帖子的人气一直很高,目前已经有3.9万余点击量,有360个回帖。

  “修好东西后,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我自己也很开心。”在谈到网名为何叫雷幻锋影时,赵海军说:“我从小就喜欢雷锋,希望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除了免费为他人维修小家电,赵海军还是新昌县红十字会志愿者。2009年,赵海军参加了单位组织的义务献血,从这之后赵海军就不定期的去献血。截至目前已经累计献血20多次,曾获省无偿献血奉献奖。赵海军说:“这没什么值得炫耀的,我只是力所能及的献了几次,刚好帮助了有需要的人。”

  很多人都能做到“日行一善”,但赵海军不满足于此。赵海军时刻关注着贫困家庭,长期为贫困家庭募捐衣物,给残疾儿童辅导学习,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2010年5月赵海军通过热心市民得知一外来务工家庭有个十多岁双脚肌肉萎缩无法行走的男孩子,于是帮孩子联系了爱心医生,给予一些免费的医疗服务。2013年3月3日赵海军参与了小将镇贫困家庭重症患儿筹集爱心善款活动,筹得善款一万九千余元,当晚送至患儿家中。2013年10月底,赵海军因医院重症科阿姨求助说,他们病房收养了沙溪镇一个重症孤儿,于是赵海军寻求爱心人士的帮助,不久之后,孩子得到了治疗。2014年1月3日上午,赵海军与爱心人士一起探望了山区村庄的老人们,下午陪同爱心联盟带头人给山区孤儿送爱心款。2015年5月6日,赵海军参与辣妈帮爱心团发起的为13岁花季女孩白血病患儿筹集善款,两天时间筹集善款达十四万八千多元。

  工作中的赵海军也不含糊,对自己的岗位认真负责,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对同事遇到问题无法及时完工时,会积极主动帮助一起完成。在厂里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2015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团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