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博大视野:Orlaco给你一双慧眼

2018-07-23 07:26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依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特种设备目录》,正面吊和堆高机划分的设备类别完全不同。正面吊属于特种设备中起重机械类别下的流动式起重机...

  依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特种设备目录》,正面吊堆高机划分的设备类别完全不同。正面吊属于特种设备中起重机械类别下的流动式起重机,正面吊操作人员应持有流动式起重机类别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而堆高机属于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类别下的机动工业车辆,是一种配备有集装箱专用属具的内燃平衡重式叉车,堆高机操作人员应持有叉车司机类别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集装箱正面吊和堆高机具有机动灵活、装卸速度快、使用方便等特点,广泛用于各港口码头和物流企业。但由于设备设计的局限性,导致在使用过程中司机的视野存在一定的盲区,一不小心就会造成人员伤亡或货物受损等严重事故。博大视野(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是特种设备视频监控系统的集成商,为司机提供“安全、高效、舒适”的驾驶环境,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18年3月《关于2017年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情况的通报》指出全国发生特种设备事故和相关事故238起,死亡251人,受伤145人。机电类设备(起重机械、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事故的主要特征是倒塌、坠落、撞击和剪切等。


事故原因分析
1.作业人员违章作业,安全意识薄弱、责任心不强,同时缺乏专业的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和作业技能培训。
2.企业安全制度不健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3.堆高机和正面吊倒车时有较大的范围和视觉盲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设备的定期保养不到位,未能严格按照设备定期保养要求进行维修保养。
4.无证作业现象依然存在
5.作业区现场管理混乱,人车混行,缺少必要的道路交通标志和现场疏导人员

  在事故原因分析中,除了作业人员违章操作、企业安全制度存在漏洞的主观原因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客观原因,那就是正面吊及堆高机在作业或倒车时存在较大的视觉盲区,带来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可以解决以上所有问题将极大的提高设备使用的安全性。

  Orlaco是一家专业提供摄像头和监视系统的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重型设备、商用车辆、起重机、叉车、海洋船舶、消防车、铁路应用、市政车辆和机场车辆。拓宽了世界各地的司机、操作者、船长和机械师的视野,并且以提高安全性、效率和舒适性为目的,在设计和研发视觉解决方案领域已有超过25年的经验,旨在消除车辆、机械和船只周围的盲点。

  正面吊/堆高机本身的设计加上桅杆的位置,给操作员的视野造成严重的限制。从驾驶室看出去,操作者对于前叉和负载物的视野是有限的。无论是什么类型的正面吊/堆高机和操作条件, Orlaco摄像监控系统都能给操作员提供了一双额外的眼睛,这正是他所需要的。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