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子承父业 不断延续下去的锡柴情

2018-07-16 06:38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用过多久锡柴产品才算“老司机”?5年?10年?还是15年?在河北邯郸,有这样一名司机,从解放141到“平头柴”,从“前四后八”到“新大...

  用过多久锡柴产品才算“老司机”?5年?10年?还是15年?
  在河北邯郸,有这样一名司机,从解放141到“平头柴”,从“前四后八”到“新大威”,他始终坚守着自己的锡柴情结。对于这位“锡柴铁磁”来说,选择锡柴发动机不仅仅是因为省油可靠动力强,更是一种岁月沉淀出的热爱。他的名字叫高超。

  开车16载,只认锡柴

  作为一名标准的“卡二代”,高超从小便与“解放”结缘。“80年代初,父亲带着我们全家老小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拿出了所有积蓄,购买了一台老解放,开始从事运输行业。”在儿时的记忆里,解放就是家中最金贵,最受重视的一员。 

父亲的“老解放”父亲的“老解放”

  16年前,子承父业的高超,成为了一名卡车司机。由于启蒙是父亲的“老解放”,当决定自己的座驾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配备锡柴6110发动机的“解放CA141”

配备锡柴6110发动机的解放CA141配备锡柴6110发动机的解放CA141

  虽然时间已过了很久,但锡柴发动机有劲儿,噪声低,加油反应快的特点仍然让高超印象深刻。后来开的解放143平头柴(配锡柴6113发动机)和解放前四后八4X2牵引车(配锡柴6113增压230马力发动机)都是“解放车+锡柴芯”的模式。

  风雨同舟,并肩前行

  “解放车的好,说到底是发动机好。”目前,高超驾驶的解放新大威重卡,搭载锡柴6DM2发动机。6年间,他跑过北京成都专线,在山西代县拉铁粉2年,也跑过新疆喀什...公里数累计60万,发动机一次问题也没出过,动力依然强劲。

  “锡柴的这款发动机,最大可达到370马力,扭矩最大为1600N·m,动力非常强。”高超对锡柴发动机的参数可谓如数家珍。

 高超搭载锡柴CA6DM2发动机的解放新大威 高超搭载锡柴CA6DM2发动机的解放新大威

  “除了动力强,锡柴还非常省油,我经常会同身边的卡友比较,同样的车型,同样的马力,我的发动机要比他们的一公里能省1毛多油钱。”聊到省油,高超显得十分自豪。

  关于未来,高超说他很喜欢在路上自由自在开卡车的感觉,也希望能赚多点钱让家里的日子过得更好。不忙的时候,高超喜欢将自己的拍成短视频与卡友们分享,让更多的人看到卡车司机的奋斗与梦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