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每周评论 > 正文

汽车动力电池管理规定的公布对叉车行业有什么影响

2018-07-13 14:09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7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动力电池管理规定),自2018年8月1日...

  2018年7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动力电池管理规定),自2018年8月1日起施行,对新获得《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和新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进口新能源汽车实施溯源管理,对梯次利用电池产品实施溯源管理。这一动力电池管理规定的公布对叉车行业将会产生怎么样的影响呢。

 

  一、新能源叉车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我们这里说的“新能源叉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不包括铅酸电池的回收利用,因为铅酸电池的再生技术成熟,我国的再利用率也达到90%以上了,主要指的是“镉镍电池、氢镍电池、锂离子电池、磷酸铁锂电池”这些新能源叉车电池。

  从工信部、国家标准委员会等部门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溯源管理出台前的各种政策来看,如要出台新能源叉车动力蓄电池溯源管理,得先有其它的政策为其奠定基础,才能保证新能源叉车电池溯源管理的顺利实施。

  我们来看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行业的各种政策及颁布的时间:

  2018年2月26日,由工信部第七部委颁发的《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

  2018年2月1日由中机中心颁发的关于开通汽车动力蓄电池编码备案系统的通知,推动实施《汽车动力蓄电池编码规则》国家标准。

  2017年7月12日,国家标委会颁发的《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余能检测》

  2017年6月29日,国家标委会颁发《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拆解规范》

  2016年1月,工信部颁发的《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产品规格尺寸》、《汽车动力蓄电池编码规则》。

  目前,新能源叉车动力电池还没有出台相关的政策为回收利用溯源管理做准备。

  从新能源动力电池应用的时间来看,汽车动力电池大规模应用是在2013年,叉车新能源动力电池的规模应用是在2017年,至少晚了4年,加上行业性质不同,所以我们分析新能源叉车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溯源管理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