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松山湖:人工智能与法律发展前瞻研讨会在莞举行

2018-07-06 08:56 性质:转载 作者: 东莞阳光网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4日,人工智能与法律发展前瞻研讨会在莞举行,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人工智能+”和“法治+”的发展前景...

  7月4日,人工智能与法律发展前瞻研讨会在莞举行,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人工智能+”和“法治+”的发展前景。

  活动共吸引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全市100多位企业家代表、法律界人士参加。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以《人工智能法律和法律人工智能: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详细解析了人工智能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有专家表示,我国家已经进入了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信息化和法治化是现代化的最基本的内容。在未来30年,信息社会的迅猛发展将使人类社会发生空前深刻的变化。而这也带来一个问题,就是“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远快于“法治+”的速度。如何将“人工智能+”纳入“法治+”的笼子,确保每一个机器人都能遵守人类社会的法律,防止人工智能脱序发展成为机器人智能,进而摆脱人类的控制,损害人类的利益,甚至反过来控制人类。因此,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加强人工智能界和法律界的合作融合,加快构建人工智能领域具有前瞻性、能够发挥引领、规范、保障作用的法治体系,推动法律形态和立法技术的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人工智能领域的法治化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