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球首发蛇形臂机器人 开创机器人应用新纪元

2018-07-06 06:40 性质:转载 作者:中证网 来源:中证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5日从机器人了解到,该公司在CIROS2018机器人展上向全球首发了蛇形臂机器人,其独特的设计开创了机器人应用新纪元,填补了国内在相...

  7月5日从机器人了解到,该公司在CIROS2018机器人展上向全球首发了蛇形臂机器人,其独特的设计开创了机器人应用新纪元,填补了国内在相关领域商用产品的空白。

  据悉,设计人员利用仿生概念,从蛇的灵巧性获取灵感,不仅是外形的特异性,该款机器人完全不同于传统离散关节型机器人的工作方式,采用末端跟随控制方法,极大地提升了机器人的灵活度和适应性,更适合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正常工作。该产品共有12个关节,24+1个自由度,可平稳、灵活地避开障碍物,同时还支持远程遥控对机器人实施操作。

  在具体应用上,以核电行业为例,在核燃料的生产阶段,如辐照环境下设备检修和工艺调整环节;在核电站运行阶段,如管路检测和维护;在核退役阶段,如未知空间的结构建模和环境探测等工作环节都存在着空间作业狭小、复杂、未知或是如核辐照、易燃易爆、高低温等高危环境下,这款蛇形臂机器人都是高质量完成该类工作的不二选择。此外,蛇形臂机器人优异的性能还能完全满足航空航天、国防安全、抢险救援和石油化工或狭小领域勘察等行业应用,推动我国特种行业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