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潍柴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潍柴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改革创新发展20周年大会

2018-07-02 07:19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7月1日,山东省潍坊市大剧院人头涌涌,座无虚席。来自国内外的特邀嘉宾,媒体记者,山东重工、山东交工、潍柴集团、潍柴动力及各...

  2018年7月1日,山东省潍坊市大剧院人头涌涌,座无虚席。来自国内外的特邀嘉宾,媒体记者,山东重工、山东交工、潍柴集团、潍柴动力及各权属公司管理团队,潍柴海外子公司管理团队,以及潍柴本部领导干部、先模人物代表、员工代表,共计1600余人,在这里隆重举行了潍柴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改革创新发展20周年大会,出席会议的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共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中共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潍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交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山东重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奎;潍柴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徐宏;德国博世公司商用车及非道路总裁鲁格;奥地利AVL公司董事长、CEO李斯特;意大利法拉帝集团副董事长法拉利;德国凯傲集团首席执行官李斯克。会议上,表彰了潍柴集团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随后,谭旭光董事长作了《心无旁骛 勇攀高峰》的主题发言,市委书记刘曙光也发表了重要的讲话。

  2018年,对于潍柴人来说,有着非常特殊的含义。因为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潍柴10周年,还是淮柴改革创新发展2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交汇点,有必要追忆昨天的历史、盘点今天的收获,更是要找寻决胜明天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只有从历史的血脉传承中走向未来,事业的发展才有根基,前进才有担当!

潍柴的昨天

  潍柴于1946年诞生在胶东革命根据地,几经炮火硝烟的洗礼、鲜血汗水的锤炼,为共和国的成立和建设付出了艰苦努力,点燃了中国装备动力的星星之火。然而,随着1978年中国开始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的浪潮逐渐冲刷着一些抱残守缺的企业。时间到了1998年的时候,潍柴已经到了濒临破产的边缘,连续6个月发不下工资,由于欠息、欠税、欠费,厂里经常断水、断电、断原料,人心涣散,秩序混乱。在潍柴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年仅37岁的谭旭光临危受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被推上历史舞台,成为潍柴历史上最年轻的掌舵人。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潍柴之所以能有今天的辉煌,完全是因为涅槃于1998年,成就于两个十年蜕变。谭旭光在上任之初,就向全体员工作出“约法三章”的郑重承诺,赢得了广泛的价值认同和思想共鸣,迅速凝聚了人心,他以壮士断腕般的胆识和魄力实施改革突围,通过三项制度改革、“三三制改革”、产品质量提升、配套市场战略转移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使企业重获新生,焕发了活力;紧接着又实施双轮驱动进军资本市场,推动潍柴动力香港上市,一步打通了潍柴快速走向国际化的道路;战略重组湘火炬集团,开启了从单一的发动机企业向黄金产业链纵向整合的战略转型;潍柴大力实施自主创新,在民族动力自主创新之路上负重前行,成功开发“蓝擎”动力发动机,莫定了潍柴中国动力第一品牌的地位。十年磨一剑,潍柴改革创新发展的第一个十年跨越,完成了自身的华丽逆袭。从2008年之后,谭旭光开启了潍柴第二个十年的跨越。正是这十年,使得潍柴迅速成长为一家真正的国际化企业集团。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