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业机器人“体检”迎来宁波“专有系统”

2018-07-02 06:44 性质:转载 作者:宁波日报 来源:宁波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今,在宁波的企业车间内,工业机器人舞动着手臂与“腰肢”夜以继日地工作已不是新鲜事。然而,机器人也有“生病”的时候,部件的磨损...

  如今,在宁波的企业车间内,工业机器人舞动着手臂与“腰肢”夜以继日地工作已不是新鲜事。然而,机器人也有“生病”的时候,部件的磨损老化经常会让它们患上“老花眼”,无法精准地从事制造。

  这时候,工业机器人性能测量与校准系统就派上了用场。位于宁波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的浙江谱麦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型号为ARTS-5025 Performance的工业机器人性能测量系统去年顺利获得了市经信委颁发的新产品鉴定证书。“这是国内首款,将有力推动工业通用六轴机器人校准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谱麦科技”董事长陈章位说。

  陈章位告诉记者,机器人像人一样需要时常进行“体检”。国产工业机器人必须通过国标GB/T 12642-2013、ISO9283所规定的性能测量及工业机器人各轴振动信号测量等14项指标检查才能出厂。若“体检”不合格,就需把指标校准到正常范围内;使用一段时间后“体检”发现不合格,要再校准来保证精度。“目前国内一般工业机器人的精度比国外一流产品低得多,如通过更改机械部分来提高精度,每提高一倍,成本相应增加5倍。”陈章位说,公司产品通过DH参数校准模块,不更改机械部件就能用最小代价弥补工业机器人本体因素导致的各种变形和误差,将国内机器人的精度提高5倍至10倍。

  “谱麦科技”研发的6自由度靶标,集成激光跟踪仪等核心部件,为工业机器人静态和动态位置和姿态的测量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该系统内部装置了工业机器人静动态测量、数据采集、误差分析、补偿和修正软件,提高了机器人的测量和校准精度,还能对工业机器人各轴振动信号实施采集分析,提高了工业机器人工作稳定性和可靠性,该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除了工业机器人性能测量与校准系统外,今年,“谱麦科技”还申报试产了五款新产品,分别为工业通用六轴机器人校准系统、工业SCARA机器人校准系统、工业机器人性能校准软件I/O通讯模块、8通道工业机器人抖动测量仪以及24通道工业机器人运行测量分析仪。其中,8通道工业机器人抖动测量仪成功实现量产,正逐步推向市场。

  “我们公司是2016年通过高新精英计划作为A类项目引进的,这两年高新区在资金、人才、渠道、服务上不遗余力地帮助我们。”陈章位说,今后,公司将以“产品+服务”为重点,加大对关键技术的研发力度,构建全球网络体系,打造宁波市值“百亿级”的创业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