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本田停止研发ASIMO人型机器人 将转投实用技术领域

2018-06-29 06:56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28日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巨头本田已经停止继续开发可用双足步行的人型机器人“ASIMO”。今后,本田将致力于研发可提...

  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28日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巨头本田已经停止继续开发可用双足步行的人型机器人“ASIMO”。今后,本田将致力于研发可提供看护护理等更为实用的机器人技术。

  据报道,ASIMO是本田研发的人型机器人。2000年正式问世的ASIMO 1号凝聚尖端技术,同时也是真正含义上的可双足步行的机器人,因此备受瞩目。

  在此之后,直到2011年为止本田公司相继推出7代ASIMO机器人,并不断进行改良。据相关人士透露,本田现已停止对ASIMO的研发工作,科研小组也相继解散。

  据报道,围绕可双足步行的类人型机器人研发,日本软银集团所收购的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此前研发出具有高运动性能的机器人,业界竞争愈发激烈。

  本田方面则将实行致力于研究更为实用的机器人技术的新方针。本田表示今后将把ASIMO研发的“遗产”——高平衡性及控制运动技术应用于更多研发领域,如研制防摔性能的摩托车,以及具备护理功能的可装配型机器人的研发。(实习编译:史倩 审稿:杨子晴 王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