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美电动平衡车标准互认工作组成立,为机器人领域合作打下基础

2018-06-27 07:48 性质:转载 作者:雷锋网 来源:雷锋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 月 26 日,中美电动平衡车标准互认工作组成立大会成功举行,这意味着中美之间在电动平衡车标准互相认可方面形成了合作机制。...

  6 月 26 日,中美电动平衡车标准互认工作组成立大会成功举行,这意味着中美之间在电动平衡车标准互相认可方面形成了合作机制。

  本次会议是在中国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和美国国家标准协会的指导下进行,而上述工作组的中方牵头单位为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159)。

  在大会上,SAC/TC 159 主任委员王德成表示,电动平衡车作为民用载人机器人的典型代表,在中美两国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快速发展,随着两国在电动平衡车领域贸易往来的快速增长,对两国标准的一致性需求不断提升,而这正是中美电动平衡车标准互认工作组成立的大背景。

  而作为中国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起草组组长、SAC/TC 159 副主任委员和机器人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田苗教授则对中美两国电动平衡车领域的标准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作为个人的电动平衡车是 2001 年率先出现在美国,到目前为止,全球有 90% 的电动平衡车都是在中国生产,供应链企业有 1000 多家,涉及到的电商有 200 多家——这就涉及到了标准化问题。

  王田苗教授表示,在对中美两国关于电动平衡车标准的交流学习中发现,两个国家标准有 62% 都是相同的,其中的差别主要体现在电器、电池、电压等方面;通过两年的合作,双方终于达成了一个标准互认的合作关系。他还强调,中美电动平衡车标准互认工作组的成立具备里程碑意义,因为通过这一点的切入,可能为未来两国在智能机器人领域进行标准互认打下一个重要基础。

  当然,作为电动平衡车的代表企业,Segway-Ninebot 也成为了中美电动平衡车标准互认工作组的成员单位和制造商代表。Segway-Ninebot 总裁王野也在会上表示,电动平衡车是一个巨大的产业,还处于发展当中,而且电动平衡车是移动机器人的雏形,中国和美国的标准互认工作能够为相关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