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日本研究飞龙机器人 犹如一只飞天皮皮虾

2018-06-25 08:05 性质:转载 作者:ZOL中关村在线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果远处你看到一只皮皮虾在天上飞,你会不会感觉到惊讶呢?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称为DRAGON(龙)的飞行机器人,旨在用于...

  如果远处你看到一只皮皮虾在天上飞,你会不会感觉到惊讶呢?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称为DRAGON(龙)的飞行机器人,旨在用于室内。DRAGON也意味着“具有多自由度空中变形能力的双旋翼嵌入式多连接机器人”。DRAGON由涵道风扇提供动力,可以在飞行中变换成不同的形状。不过这个造型却让笔者感觉似乎是一直皮皮虾在天上飞。

  涵道风扇允许机器人变成方形、蛇形或其设计允许的任何其他形状。

  能够改变形状的性能可以允许机器人横穿障碍物并穿过洞来达到目标。DRAGON由一系列相连接的模块构成,并配备两个涵道风扇推进器。这些推进器可以滚动和俯仰以在任何想要的方向上引导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