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叉车技术 > 正文

霍尼韦尔王亮:物联网皆始于传感器

2018-06-23 07:17 性质:转载 作者:MEMS 来源:MEMS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近期由陕西物联网产业联盟举办的主题为“传感器与物联网构想”的专题讲座上,来自霍尼韦尔传感与物联网部的大中华区产品市场及本地化...

  在近期由陕西物联网产业联盟举办的主题为“传感器与物联网构想”的专题讲座上,来自霍尼韦尔传感与物联网部的大中华区产品市场及本地化新产品总监王亮先生做了精彩的分享,让人印象深刻。他站在传感器行业全球代表性企业的视角,全面的介绍了物联网的发展趋势与机会,同时也具体的提出了传感器技术与应用的一些未来方向。王亮先生所讲内容,对很多与传感物联有直接关联的行业都会有一定的启发。
一、传感器的分类
  几百种基于不同技术的传感器,能够应用于不同的市场和应用场景,创造出成千上万的细分市场机会。目前与民用市场相关的应用领域涵盖医疗保健、家用电器和环境监测、智能城市、访问控制与疏散设备、新零售、智能农业、冷链运输、暖通制冷、智能机器等。

二、物联网带来的价值
  物联网的发展,将在2020年前,使得其相关的硬件,软件,及服务为整个半导体行业贡献额外的将近344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

  同时物联网技术能够使得资产(物)、人和交易更高效、更高质、更具感知力并实现四个价值:
01
可视化
- 流程/运营端到端的可视化
- 各种来源的信息产生洞察力
- 机器学习为利益相关者产生价值
02
安全
- 实时的安全和跨不同设施的监视
- 访问控制的安全链接
- 传感器网络增加安全洞察力
03
高效运营
- 生产的良率/ 效率的监督和管理
- 一体化的运营管理
- 配送和物流–仓库、库存
04
资产监督
- 状态的监视
- 预防性的维护
- 远程服务/ 诊断/ 升级

而这些多样性的物联网应用的核心基础便是传感器。
三、物联网顶级架构
  单点的解决方案仍然无法真正发挥物联网的作用,而真正的物联网,需要将终端,网络,云架构与数据进行有效整合形成体系。

四、物联网为传感器带来的启示

五、智能传感器的策略
- 关注新兴的传感器开发:生物传感器、色彩、生命体征、以及复合传感器(多参数融合)
-关注具有潜力的垂直行业:如智能制造,健康,物流等,开发符合行业应用的更加智能的传感器,提高互联能力,建立混合信号合作伙伴关系快速增强边缘计算处理能力。
- 平台与网关:开发能够兼容整体传感器系统的中间设备和网关更好的改进数据融合和协议转化。
- 数据服务拓展:增强产品开发的思路去考虑数据流,设计服务产生新的收入,同时兼顾体量灵活的API策略。

  以上内容截选自霍尼韦尔王总的讲座内容,从这些内容上,我们可以了解代表性的传感器厂商对于物联网策略方面的思考,而其中很多战略层面的思考,对于利益相关方(传感器厂商,应用设备厂商,云服务厂商)来说,都是从整体生态层面阐述,物联网的战略布局思路。

  物联网被广泛认知为互联网之后的另一个大趋势,那么身在其中的从业者,应该清晰的认识物联网的现状,未来可能的发展,以及应用场景,并结合自身的情况,制定对应的策略,任何一个伟大创新的发生,都需要其所处的生态具备成熟的创新条件。正如《创新广角镜》一书中介绍的,企业创新的另一个成功因素是要了解我们所处的这个生态是否具备了实现创新的条件,过早,过晚都会导致创新的失败。正确的洞察趋势,并抓住创新的时机是创新成败的核心关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