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比亚迪电池外供持续发力,蜀都客车、岱阳牌特种车搭载比亚迪电池及底盘

2018-06-23 07:10 性质:转载 作者:径话 来源:径话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去年5月比亚迪宣布单独拆分出动力电池部门以来,陆续有北汽、长安等企业与比亚迪进行业务合作,但具体车型都暂时没有消息透露。...

  自去年5月比亚迪宣布单独拆分出动力电池部门以来,陆续有北汽、长安等企业与比亚迪进行业务合作,但具体车型都暂时没有消息透露。

  在前两个月的307批新车公告中,径话发现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EQ5045XXYTBEV29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和EQ1045TTEVJ29纯电动载货汽车底盘均采用由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比亚迪动力电池对外开放,东风汽车成“吃螃蟹”第一家)。

  在本月的第309批公告中,又有两家企业采用比亚迪电池,分别是山东泰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岱阳牌纯电动高空作业车和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蜀都牌纯电动低入口城市客车。

  岱阳牌的高空作业车类似于早前北京环卫集团旗下的北京环卫装备有限公司联手比亚迪联合研制的T4、T5、T8、T10等车型(文章详细阅读:新车曝光 | 北京环卫集团3款比亚迪可卸式垃圾车 、压缩式垃圾车、冷藏车即将上路),是特种车辆改装,包括电池、底盘甚至车标在内都为比亚迪制造,改装厂再进行设备研制。

  岱阳牌纯电动高空作业车在比亚迪T7的基础上改装高空作业设备,搭载比亚迪电池及底盘,长8.5米。

  本篇文章最大的亮点为成都蜀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近几个月已有巴迷曝出该合资公司,比亚迪持股60%,成都客车持股40%。

  当大家对合作产物是类似于“广汽广亚迪”还是“天津比亚迪马”时,309批公告将揭开了谜底。新车依旧是蜀都客车MAN脸外形配上高颜值的“落地窗”(就是涂装比较那啥...),由比亚迪提供电池和底盘,成都客车负责生产制造,颇有ADL-BYD的味道。

  新车CDK6106CBBEV长10.5米,一级踏步低入口,采用双轮边电机驱动,茫茫车海中一眼就能看见车顶露出来的熟悉的比亚迪电池。合作产物会在哪些地方出现“BYD”元素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