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的集团加速智造战略:智能装备、智能仓储首度曝光

2018-06-19 08:01 性质:转载 作者:腾讯财经 来源:腾讯财经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智能制造领域潜行十年的美的集团,逐渐开启其扩张步伐。2018年6月12至13日,继推出“人机新世代”全新战略3个月后,美的集团首...

  在智能制造领域潜行十年的美的集团,逐渐开启其扩张步伐。

  2018年6月12至13日,继推出“人机新世代”全新战略3个月后,美的集团首次对外展示了其智能制造生产一线的最新动向,包括旗下机器人制造公司库卡的智能装备和清洁电器的智能物流业务。

  这一最新曝光,被认为是美的集团智能制造战略摁下其发展快捷键的标志之一。从2008-2018,美的集团智能制造的探索之路踏入了第十年。

  十年前的2008年,美的对智能制造的探索始于内部需求,通过开展传统MES的建设提升产品品质;到2013年起,美的逐渐聚焦于一个核心六个维度的建设,即以智能精益工厂为核心、结合智能自动化、智能机器人、智能物流、智能信息化、移动大数据、物联网集成等六大关键技术应用;再到2018年,在“人机新世代”战略下,美的智造推进新探索:引进机器人、打造智能工厂,注重基于大数据的分析和打通、让所有业务的互联互通,更大力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圈,向社会输出能适应各类复杂生产应用场景的自动化及商业解决方案。

  如机器人行业专家、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所言:生产的智能化并非一蹴而就,智能制造的内涵是用智能机器加上生产过程中的信息,使用MES系统,实现设计过程、制造过程和制造装备智能化。如数控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都是集成的技术,将数字化的软实力与硬体装备的投入相辅相成,才能达至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制造。

  美的在智能制造的实践上,也有着同样的思路。美的集团智能制造职能负责人曾旻指出:“通过智能制造建设及数字化转型,美的已经成功实现了软件、数据驱动的全价值链运营。”

  曾旻举例称,美的在总部、事业部、基地工厂三个层面,建成了一体化的企业级的自主MES系统,并已全面覆盖全集团32家国内工厂,1000多条产线。平台日应用人数近万人、每天通过系统产生60万财务交易凭证上传、100万物资出入库记录、管控90000多个生产作业过程、覆盖制造全流程的采集与追溯,实现了制造过程中人、财、物等重要资源的集约化管理,极大的促进了智能制造的效能。而库卡、高创的加入,也让美的在深耕智能制造时优势明显。

  此外,6月13日,美的集团旗下的库卡一般工业中国首席执行官文启明称:“库卡的目标是2020年跃居中国市场的第一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