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端午古风传千年

2018-06-15 18:09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它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又称端阳、重五、端五节。早在周朝,就有“五月五日,蓄兰而沐...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它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又称端阳、重五、端五节。早在周朝,就有“五月五日,蓄兰而沐”的习俗。在充满了爱国主义的悲伤情怀的屈原在听到故国灭亡的消息后,选择怀抱石头,以身投汨罗江后,端午节又有纪念历史人物的意义,后人为他高尚的情怀所感动,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人们通过划龙舟,投粽子,喝雄黄酒,以此来纪念诗人。

  我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泱泱大国,上下五千年,不知孕育了多少优秀的传统文化、文物古迹,记录着过去曾有过的沧桑,而类似端午节这样的精神人文的非物质文化,同样也显示了中华民族的繁衍和发展,它们也应该得到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去保护,去传承。

  今天,在我的家乡,划龙舟成了一项非常隆重的节目。中国的传统端午节,如同传统文化,我们对端午节文化的传承,不仅是民俗和情结的传承,更是中国文化价值观和伦理道德的传递。在品味浓浓粽子味,享受亲人团聚快乐的同时,请让我们留住端午文化的根,让端午文化的精髓永远传承下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