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安全是唯创的使命

2018-06-15 14:20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叉车行业由于缺乏对安全预防方面的足够重视,生产的安全隐患像一颗潜伏在人们日常生产中的定时炸弹时时威胁着企业和职工生命财产的...

  当前叉车行业由于缺乏对安全预防方面的足够重视,生产的安全隐患像一颗潜伏在人们日常生产中的定时炸弹时时威胁着企业和职工生命财产的安全。2018年6月是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在“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里,中叉网记者采访到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保平先生,唯创以“人、车、物的安全”为使命为叉车安全护航。

  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于1999年成立,至今已有近二十年的技术积累,业务范围涉及汽车电子、安全防护管理、厂区安全,特种车安全管理、森林防火等领域。2003年研发出第一套叉车超速报警器,2006年为日本丰田公司开发出一套全新升级的叉车超速报警器,2008年开发出倒车雷达,2012年开始向安全语音提示器领域拓展,研发生产安全语音提示器系列产品,2015开始研发生产无线测距报警系统,以及提供叉车测距防碰撞方案。目前该公司的产品有测距报警器、限速器、车队安全管理系统、倒车雷达、语音提示器等各种产品,为叉车行业的安全护航。唯创安全产品线已扩展延伸至叉车的限速、防撞、车队管理,厂区重点防护区的保护警示,叉车的防撞预警,汽车的限速管理,倒车防撞及集速度、重量、防撞等多项安全数据的云平台管理的智能仓库管理方向发展。

唯创总经理李保平先生

  一、安全重在预防
  在采访李总的过程中,李总首先谈到的是唯创致力于叉车安全、重在预防。“预防为主”,古人云:“预则立,不预则废”,从古到今重视安全,所以“防”是实现安全生产的先决条件,要实现安全第一,必须以预防为主,采取有效的事前控制措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目前国内约有230万辆叉车,每天都存在着大量的因为盲区、疲劳、超速、转向导致的剐蹭、碰撞、碾压、撞车等恶性事故发生。唯创可提供全系列叉车安全产品,有效的预防叉车事故的发生,比如报警器,可应用于厂内叉车的指定人员感应报警,当佩戴测距标签P-Tag物品的人员靠近到危险物品的一定范围时,该无线测距报警器发出声光报警,提示操作员有人靠近,请远离或停止操作。该无线测距报警器目前已应用于叉车上,只要将该感应报警器装于叉车上,设定危险距离范围,进入叉车工作区域的厂内人员佩戴上测距标签P-Tag,当人靠近危险范围时,触动叉车上的无线测距报警器,从而发出声光警示,提示叉车驾驶员降速,也提示靠近人员尽快远离危险区域。测距报警器也可以应用于其他危险作业区域,特别是有大型机器作业的工地上,测距标签P-Tag可以置于工人佩戴的帽子上,进入工地需佩戴安全帽,当人员靠近大型、危险的,正在工作的机械或者作业车时,发出声光警示,确保作业过程的人员安全,起到预防的作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