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厉害!东莞企业自主研发停车机器人,还有一项国际专利

2018-06-14 06:59 性质:转载 作者:东莞阳光网 来源:东莞阳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记者获悉,由东莞松灵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停车机器人,目前各项技术参数已通过国家相关部门认证和检测,计划打造一个基于4.0智能...

  记者获悉,由东莞松灵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停车机器人,目前各项技术参数已通过国家相关部门认证和检测,计划打造一个基于4.0智能停车机器人应用的智慧停车场试点。

  现在大家看到的这个可移动的“钢铁侠”,就是东莞松灵机器人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智能停车机器人,也是国内首款不需要辅助支架的车辆搬运机器人。这个“钢铁侠”能把动辄数吨的汽车轻松移动,而且动作灵,巧丝毫不亚于任何一个从事车辆搬运的熟练技术操作员。它采用了独特的机械臂设计,淘汰了原有的辅助支架,能够直接从地面将车辆装载,免除了所有地面建设工作,大大减少了建设时间和成本。同时,还提高了停车场的空间利用率。

  企业负责人魏基栋:“一般的情况下汽车的重量是2.5吨,以这个行业标准去做的,全球现在只有三家公司能做到,也就包括我们松灵 。无辅助的把汽车从地面抓取起来,我们现在有5个发明专利,其中一个是国际发明专利。”

  据悉,松灵机器人于2016年正式入驻松山湖,是一家致力于载重移动机器人研发和生产的初创型企业,系列产品包括机器人停车、物流搬运、定制设计。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持续的创新,他们已经设计出国际领先的载重移动机器人产品,深耕技术细节的优化,为行业需求用户提供性能最强、体验最佳的移动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前,企业已经与广州思科智慧城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将打造一个基于4.0智能停车机器人应用的智慧停车场试点。

  企业负责人魏基栋表示,因为国内的停车位有5000万以上的缺口,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痛点。“我们用停车机器人,希望去增加更多的车位。”魏基栋说,另外,停车机器人在汽车仓储这个领域的市场应用也非常巨大,它可以取代很多很多的人力。

  企业负责人还表示,该款机器人将于下半年实现小批量生产,目前已与多家代理商达成合作意向,预计明年将实现销售收入达3000万元。

  企业负责人魏基栋:“因为市场上对我们也非常看好,所以我们明年的目标大概是3000万。”记者彭搏 胡广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