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锂享”专利的锂电通用包介绍 (租赁商福音)

2018-06-07 14:37 性质:转载 作者:锂享 来源:锂享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租赁市场日趋成熟,激烈的竞争要求租赁商必须练好内功,优化成本结构。本文仅就大家普遍关注的动力电池通用性进行探讨。租赁商使...

  叉车租赁市场日趋成熟,激烈的竞争要求租赁商必须练好内功,优化成本结构。本文仅就大家普遍关注的动力电池通用性进行探讨。

租赁商使用铅酸电池的困境
1.铅酸电池寿命短,每两年采购成本高。
2.铅酸电池在不同品牌叉车之间互换通用性不高,适配性差,导致一定浪费。
3.面对退回来的电动叉车,其中已经失去大半寿命的铅酸蓄电池,报废卖了可惜,继续使用时间达不到客户要求。对租赁商来说,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
4.铅酸电池日常维护、其是加酸加水,路途费用大,综合成本高。
5.租赁空档期,铅酸电池自放电严重,所谓的铅酸电池翻新技术对于长期使用以及硫化脱落的铅酸蓄电池从科学上根本不可能去修复。
6.存放占用面积。且铅的毒害很大、环境污染。

租赁商使用锂电池的困境
1.锂电池使用5年后容量下降到80%-70%,之后锂电池就很难满足原先客户继续租赁的连续时间要求。
2.五年锂电池叉车租赁后,车体质量下降,客户必须重新租赁同样品牌的新叉车才能勉强继续使用容量下降的原先的锂电池,或者锂电池淘汰换新的一样尺寸的锂电池。
3.容量下降的锂电池也无法达到客户的新锂电池的使用时间要求同样面临弃之可惜的境况
4.目前锂电池的设计结构 在不同品牌的叉车之间无法做到锂电池相互通用,旧锂电池使用时间也不能保证。
5.各个品牌叉车使用的锂电池尺寸不一样无法通用 无法做到短期租赁互换,无论是叉车车体还是锂电池租赁难以合拍配合,租赁效率低下。
6.目前锂电池设计结构无法做到不同叉车吨位梯次利用,也无法做到15年以上的使用寿命,提前报废浪费巨大的成本。
7.磷酸铁锂的科学特性:零度以下的环境中是不能充电的。冬天低温环境只能让锂电池放在暖气房中充电,80%以上的客户做不到这点。尤其是淮河甚至长江以北的地区叉车充电的暖气环境几乎不存在,强行低温充电会给电芯带来巨大的伤害,缩短锂电池的使用寿命,对租赁商代来巨大的损失。

  当然锂电池的优点还是很多的,锂电池的优点相对于铅酸来说就是快充寿命长。铅酸蓄电池无法做到的远程管理以及以使用时间为基础的租赁模式,锂电池的远程管理系统手机app就可以使用 可以知道客户的使用时间充电时间做到时时监控。

  锂享新能源公司,作为叉车行业里最懂锂电的,也是锂电行业里最懂叉车的,深谙租赁商的苦衷,创新设计出通用型叉车锂电包,并申请专利,很好地解决了租赁商的后顾之忧。据悉,锂享锂电通过xx租赁公司上百台叉车一年以来的使用,设计得到不断优化定型后,本次中国叉车同盟大会正式推出市场,下面就由中叉网代表叉车租赁行业,具体了解锂享新能是如何通过服务上海xx租赁公司上百台叉车一年以来的使用跟踪记录,及正式推出确保通用电池包的系统介绍创新设计、巧妙解决这个问题的。

1.目前行业内的锂电池都与配铁一起,放在与原铅酸电池一样大的箱体内,这样的设计在使用震动中易导致配铁碰到电芯模组,造成安全隐患。锂享的解决方案是将锂电池模组及BMS设计成独立箱体,与配铁彻底分开。形成大箱体(目前的铅酸尺寸)套用小箱体(通用电池包)的模式。该通用锂电池包系列是锂享新能源公司于2016年开始独立开发的专利设计,可以最大限度的提高设备通用性和适配周转率、优化租赁成本,对叉车及高空作业车的租赁车队有很强的针对性。
2.锂电池能量密度是铅酸电池数倍,因此锂电池尺寸远小于铅酸电池。以48V为例,锂享新能的48V锂电池包可以放在任何1-2.5吨的车体上。锂享锂电可以做到相同电压的锂电池,在不同叉车品牌之间的互换适配性,没有任何技术障碍,通用性能彻底解决。
3.使用5年后磷酸铁锂电池容量自然衰减,下降后达不到客户原本的使用时间要求。锂享锂电的独到设计,可以很方便的做到梯次利用。比如从驱动2.5吨车降级到驱动2吨或者1吨车,彻底解决租赁商长久以来的最大烦恼。让磷酸铁锂电池可以做到长达15年以上的使用周期。
4.电池包的独特设计,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很容易的放在旧车体上,解决了叉车长租、短租业务中,缺乏合适电池的烦恼。
5.针对华北地区零度以下低温工况,锂享新能多次改进设计,选配加装了加热系统,使得其产品在华北区域有了稳定的表现。能够保护锂电池使用寿命,防止不合理提前衰减。
6.一个重要的创新亮点是,使用锂享新能独立开发的锂电池远程管理系统手机app,租赁商可以随时知道叉车在客户的位置、使用情况、维护情况。
7.铅酸电池的自放电特性,导致其无法用于短期租赁。但是锂享锂电的上述通用设计,使得锂电租赁成为可能。比如电商特色的‘双十一’、‘双十二’、‘6.18’这样的物流旺季,电池短期租赁大有可为。一个地区,如果租赁商有几十台锂电池包,就可以成为具备短期租赁电池能力的公司,相信这一新的业务领域、特色服务,会从众多租赁商中脱颖而出,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