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一汽锡柴:品质让民族品牌更有“底气”

2018-06-07 14:00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943年创办、5000多名员工、全球供应商272家、品牌资产102.29亿元……从最初的农具实验制造厂,到改革开放后中国内燃机行业“执牛耳者...

  1943年创办、5000多名员工、全球供应商272家、品牌资产102.29亿元……从最初的农具实验制造厂,到改革开放后中国内燃机行业“执牛耳者”,再到如今欲与欧美试比高的装备制造企业,经过75年奋斗,一汽锡柴(2017年10月重组为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打破了“中国制造”在国际发动机市场“低档产品”的待遇,在全球舞台上展现了中国企业的“自主自强”。

  “一季度,虽受到GB1589政策红利消退、中重卡销量增速放缓等影响,但事业部逆市飘红,首季利润再创新高。”党群部部长吴树刚介绍,事业部总资产周转率、工业增加值劳动生产率、利润率常年位列行业第一。“去年,事业部上缴税收8.3亿元,同比上升26%,相当于一天上缴税收近230万元。”

  15年前,中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气门发动机奥威CA6DL(7.7L)在这里横空出世,创造出了200万公里无大修的纪录。吴树刚介绍,今年一季度,奥威产品出口538台,占出口总销量16%,同比提升7%。

  除奥威外,事业部还打造出了恒威、康威、劲威系列产品,具备年产47万台发动机和2500台再制造发动机的生产能力,产品以低油耗、低排放、低噪音、大扭矩、动力性强、结构可靠、绿色环保的优良特性,深受海内外用户青睐。

  品牌自信始于产品品质,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把“质量生命只有一次”这句话诠释到了近乎“苛刻”的地步。“车间每个岗位都设有‘标准作业指导书’,并执行质量考核100分及格制,员工在工作的过程中,即使获得了99分,也被视为不合格!”质保部部长丁浩介绍,车间对首件检验从设备维修、刀具更换、生产换型、操作换班、程序修改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规定,生产的每一个步骤被精细分解到极致。

  作为工信部首批公布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事业部惠山重型车用发动机生产基地通过网络和现有成熟的软件应用,对生产领域涉及的工艺系统中人、机、料、法、环和原来的失效、超差的故障分析,工废率降低了10%左右。“通过实施智能调度,全员生产效率提升了20%左右。”一汽集团高级专家黄成描绘,到2020年,事业部出去的每一台发动机还将实现远程联网、远程诊断,一旦存在风险,后台将自动把问题发送至用户手机。

  除了立足国内,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更是把目光瞄准了广阔的海外市场,誓要把“中国制造”带到世界各个角落。“中国品牌在国外不能打价格战,中国的发动机就是贵有道理,贵得有底气!”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说。自2008年组建海外市场部以来,事业部旗下锡柴品牌发动机不仅在印尼南非西班牙、中东等传统出口市场增量明显,而且在东欧、菲律宾、缅甸等新开拓市场也获得全新突破。目前,锡柴品牌发动机产品已出口60多个国家和地区,基本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全部国家和地区。同时,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还致力于美国市场的开拓,完成了满足EPA IV法规的机组用发动机的开发认证,获得了进军欧美市场俱乐部的“门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