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潍柴高端柴油发动机智能工厂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2018-05-31 09:06 性质:转载 作者:潍柴 来源:潍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7日,山东省经信委、财政厅组织专家对潍柴动力(000338)承担的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基于装备智能化和工业大数据...

  5月17日,山东省经信委、财政厅组织专家对潍柴动力(000338)承担的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基于装备智能化和工业大数据的高端柴油发动机智能工厂建设”进行验收。
  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竣工报告、经费决算报告、财务决算审计报告,并审查了相关资料,考察了项目现场。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潍柴高端柴油发动机智能工厂建设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加强项目成果的推广应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基于装备智能化和工业大数据的高端柴油发动机智能工厂建设”项目,由潍柴动力联合中国海洋大学、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共同承担。项目于2015年1月启动,潍柴动力在现有制造资源、自动化设备和信息化系统的基础上,联合国内系统集成商、软件开发商、安全可控核心智能制造装备提供商等各方优质资源,以山东潍坊国家新型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为载体,充分利用CPS、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现有生产、测控、物流三大类12种安全可控智能装备智能化进行自主改造、升级建设和集成应用,建设以工业通信网络为基础、装备智能化为核心的智能工厂;构建底层设备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平台,实现智能装备和控制系统的紧密联动;构建智能制造大数据综合管控平台,实现工业互联网协同环境下的智能管理与分析决策;探索以客户为中心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离散网络协同制造及远程运维服务的高端柴油发动机智能制造新模式,形成信息采集、集成及通讯传输协议等智能制造相关标准。
  潍柴通过高端柴油发动机智能工厂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全生命周期各环节的智能化水平,打造成本、品质、技术三大核心竞争力优势,以低成本、高效率、高质量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带动国产智能装备技术水平提升,在装备制造行业形成智能工厂建设标杆示范,引领行业智能制造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