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工博会首次移师湖北 世界机器人“四大家族”支招武汉“智造”

2018-05-30 07:54 性质:转载 作者:湖北日报网 来源:湖北日报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9日获悉,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首个异地展——中国(武汉)国际自动化与机器人展览会将于6月5-8日在汉举行,包括ABB、库卡在内的世界...

  5月29日获悉,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首个异地展——中国(武汉)国际自动化与机器人展览会将于6月5-8日在汉举行,包括ABB库卡在内的世界机器人“四大家族”将一同亮相,为武汉建设“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献智、支招。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下称“中国工博会”)自1999年创办,每年秋季在上海举办,是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也是我国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首届中国(武汉)国际自动化与机器人展览会是工博会首个“异地展”,由工博会承办方东浩兰生集团工博会项目分公司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东浩兰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智能制造和中部崛起战略等一系列政策的推进实施,华中制造业已成为中国制造的重要力量。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华中地区依托人口和交通区位的天然优势、政策福利的加持,成为制造企业尤其是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企业落户的首选地。据了解,全球不少知名企业已在华中地区设立办事处,“而武汉更是各大企业的首选。”此次工博会选择在武汉异地办展,就是希望把更专业、更领先、更落地的自动化机器人技术与应用呈现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让华中地区的用户和制造企业零距离体验智能制造的魅力,把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企业、最先进的自动化机器人技术和最领先的智能制造应用解决方案带到华中地区。

  据介绍,本届展会将于2018年6月5-8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出面积20000平方米,为期四天的展会预计吸引专业观众3万人次。

  受邀参展的自动化企业有西门子、三菱欧姆龙、台达等。有“四大家族”之称的国际顶尖机器人厂商发那科、ABB、库卡和安川电机将集体亮相,同时还将迎来那智、OTC、松下、明匠、雄克、钱江等约300家企业参展。其中,国际大牌企业占比达50%。

  ABB将集中展示多款创新的机器人应用和解决方案与全新Ability互联服务。发那科将带来整套行业尖端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与最新技术。松下电器将展示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生产线。三菱电机、欧姆龙自动化、台达等行业巨头也将现场演绎智能制造、“智慧工厂”的实际应用。

  国内一批优秀的系统集成商如深圳科瑞、广东凯宝、上海华太等将带来由各类机器人单元组成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同时,嵌入式技术、运动控制、传感器、连接器等细分领域专业展区将在B2馆同期展出,为制造业用户提供更高效的参与体验。

  同时,本届展会还将围绕智能制造2025、工业4.0、机器人技术、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等行业创新主题,聚焦汽车制造、包装机械、机床制造、3C家电等多行业终端用户行业的热点话题。展会期间的高峰论坛和技术研讨会主要包括:2018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论坛、中国自动化市场发展趋势研讨会、自动化新技术在造船和海洋装备产业应用论坛、第三届工业互联网大会、爱普生中国2018年度新品展示会暨技术研讨会、台达媒体交流会、中国自动技术论坛以及2018智能制造创新大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