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8应用型AI企业TOP50出炉:机器视觉和智能机器人处于快车道

2018-05-22 06:41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科技网 来源:中国科技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I优先,应用为王”越来越成为AI市场的共识。近日,为了更好地追踪这个市场的发展动态、把脉新科技-新商业转化的价值内涵,《极客网...

  “AI优先,应用为王”越来越成为AI市场的共识。近日,为了更好地追踪这个市场的发展动态、把脉新科技-新商业转化的价值内涵,《极客网》研究团队基于企业的技术和产品能力、资本实力、商业化现状、行业潜力四大维度,调研评选出了2018应用型AI企业TOP50排行榜,并发布报告对它们的发展现状做了解读。
  报告显示,机器视觉和智能机器人类AI企业处于发展快车道,两者企业的数量合计占据了这份榜单42%的比例。极客网研究认为,机器视觉作为AI的一个重要分支,因恰逢“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大战略、大趋势,因而得到蓬勃发展。同时发展智能机器人的AI企业仍不在少数,并且多数脱离了单一产品线的发展并且积极拓展行业应用,不少企业已经搭建了自己的完整机器人生态链,实现了自身业务良性发展。

  为期一个月的2018最值得关注的50家应用型AI公司评选活动,前期共收到80余家自荐或推荐公司参评,其中54家经极客网编辑审核合格入围接受用户投票,最终得票数排名前50的企业进入终评名单,最后由《极客网》研究团队基于企业的技术和产品能力、资本实力、商业化现状、行业潜力四大维度调研分析,得出如下2018应用型AI企业TOP50榜单: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AI产业规模在 2016 年便突破 100 亿元,以 43.3%的增长率达到了 100.60 亿元。2017 年增长率已提高至 51.2%,产业规模达到 152.10 亿元。预计在 2019 年将增长至 344.30 亿元。未来数年内的年复合增长率将维持在40%-50%之间。
机器视觉和智能机器人处于发展快车道
  从入选榜单公司的应用领域(榜单中的领域/标签代表该公司主要应用领域)来看,机器视觉类公司数量最多,一共有11家,占比达22%;智能机器人行业以10家数量排在次席,占比为20%。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