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昨天开幕

2018-05-10 06:59 性质:转载 作者:宁波晚报 来源:宁波晚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天,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在余姚开幕,本届峰会为期三天,主题为“知行合一 让AI与机器人更融合”。 中国机器人峰会现已成为国...
  昨天,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在余姚开幕,本届峰会为期三天,主题为“知行合一  让AI与机器人更融合”。
    中国机器人峰会现已成为国内机器人技术研究、产业发展的风向标。自2016年中国机器人峰会永久落户余姚后,余姚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位于三七市镇的余姚智能机器人小镇成为业界的关注点,机器人小镇总规划面积3.3平方千米,计划在3年内投入资金50亿元。目前,余姚机器人小镇建设一期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投入使用,已有13项高科技项目落户。小镇现已签约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项目39个,总投资68亿元。
    海内外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家等1500多位业界精英齐聚本届峰会。峰会上,将举办军民融合智能制造论坛,星火计划机器人操作系统论坛,特种机器人关键技术论坛,新一代智能制造高峰论坛等,在这些高峰论坛上,可以了解到智能经济和机器人产业的最新动态。如在手术与康复机器人产学研论坛、水中机器人论坛、智能家电智能制造大讲坛等专业论坛上,人们可以领略到最先进的“手术机器人”“水中机器人”和”智能护理机器人”。
    作为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活动之一,昨天下午举行了中国·河姆渡(余姚)第二届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全球范围内共有114个智能制造项目参赛,其中12个项目通过层层筛选进入总决赛,进入大赛总决赛的12个项目,绝大部分为智能机器人项目。
    利用智能机器人进入火场代替消防员在熊熊大火中搏击,采用VR机器人进入人体可以精准手术,利用地下管道机器人可以对城市地下管道进行维护,甚至有机器人可以帮助公交车进行换胎。据介绍,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中的相关项目,可获“姚江英才计划”大赛引才简易评审资格,落户后可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最高500万元的创业种子资金支持、最高500万元银行贷款额度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全额贴息补助和最高500万元的发展奖励;有机会获得最高2000万元的宁波“3315计划”人才政策支持等。
    记者了解到,国内首个机器人展览交易市场落户余姚并于昨天对外开放,机器人展览交易市场的年交易额将达20亿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