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八月将在京举行,多种军工机器人亮相

2018-05-08 07:02 性质:转载 作者: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7日,记者从世界机器人大会主办方获悉,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拟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共创智慧新动能...
  5月7日,记者从世界机器人大会主办方获悉,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拟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共创智慧新动能 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由“论坛”、“博览会”和“大赛”三大板块构成。
  世界机器人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国际会议。世界机器人大会从2015年起至今共举行了三届,已经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融合科技与产业的重要平台。
  据悉,大会论坛在往届的基础上,将以分享思想创见、探讨前沿趋势、引领学术方向为中心,融入新元素,挖掘新亮点,为全球机器人学术、产业、研究、应用等领域精英搭建起交流平台。论坛由3天的主论坛和20多场专题论坛组成,来自美、俄、德、日、韩等国300多位业界专家和企业领袖,将对基础技术、创新、应用和实践等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俄罗斯机器人协会(RAR)等16家国际组织将作为支持机构全面参与大会。
  博览会作为历届大会备受业界关注、公众参与程度最高的板块,今年将为全球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的先进产品和研究成果提供展示舞台。博览会在工业机器人展出、服务机器人展区基础上,新设机器人应用展区和地面无人系统展区。四大展区将汇聚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西门子、中信重工等150多家国内外企业及科研机构,全面展示人工智能系统、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最新成果。其中,机器人应用展区将展现水下机器人、军工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空间机器人。
  在往届大会上,中国军工企业和科研机构展出了排爆、扫雷、侦查、巡逻等军工机器人。近年来,中国在军用机器人领域,无人平台系统发展很快,在数据链、驱动程序、控制技术等领域均具备自主研发能力,有些军工机器人已经用于反恐、扫雷等领域。
  大会期间,集专业性、技能性、创新性于一体的世界机器人大赛也将同期上演“巅峰之战”。本届大赛共设有BCI脑控类、共融机器人、工业机器人、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和无人船公开赛五类赛事,将吸引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12000多支参赛团队,50000多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共融机器人类”和“工业机器人类”是本届大赛新增板块。共融机器人类赛事涵盖足式移动机器人与双臂协作机器人组,工业机器人类赛事包括智能装配、智慧物流等多个比赛项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