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业4.0暨物流4.0 连接与协作成为未来新亮点

2018-05-07 13:41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动、可靠的物流系统是实现柔性生产的基础。2018年4月23—27日,德国汉诺威工博会在汉诺威博览中心举行。同期举办的CEMAT展览会,主题...

  自动、可靠的物流系统是实现柔性生产的基础。2018年4月23—27日,德国汉诺威工博会在汉诺威博览中心举行。同期举办的CEMAT展览会,主题是“当工业4.0遇见物流4.0”,展出了大量AGV,物流管理软件,包装,仓储,自动化,生产物流,拖车,叉车,工业卡车,移动升降平台等等。


  “产业集成-连接与协作”是今年工博会的大会主题,这也充分表达了技术对于工业的深刻影响和变革。


  与此同时,今年也是第一次,汉诺威国际物流展览会(CeMAT)与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在同期同地举办,两者的协同更好的展现出工业4.0与物流4.0的结合。
  现如今物流是智能工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展会上展示了多种互联供应链解决方案,为供应链数字集成提供驱动力,尤其是物流4.0这一重点。


  不管是工业4.0还是物流4.0,IT技术现在都已经是其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工业、能源、物流领域正经历着数字化的整合,传统的模式正在被颠覆,各种新型商业模式将不断出现。数字化生产、综合能源系统、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经营模式。


  工业4.0代表着工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数字化可以让工厂变得更加高效和智能,帮助工厂中人和机器这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展现出最佳的人机协作。自动化技术、IT平台、机器学习的结合将工业4.0推向新的阶段。
  其实数字化已经深深的嵌入到制造价值链的各个环节中。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多种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出现,通过数据的收集、分析帮助从设计、制造、销售、服务等全过程实现整体的优化与创新,不管是德国、美国,甚至中国也涌现出大量的工业互联网提供商。
  工厂工人可以直接访问所有生产和机器相关数据,而新的连接也改变了他们所扮演的角色。而且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尤其是机器学习让机器人可以进行自主决策为工人提供辅助。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