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掌握产业链优势 一汽解放锡柴发动机事业部建立全球竞争力

2018-04-21 08:52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温暖的阳光洒落在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以下简称“发动机事业部”)白色的办公大楼上。此时的会议室里,正在进行着一堂紧张生动...

  近日,温暖的阳光洒落在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以下简称“发动机事业部”)白色的办公大楼上。此时的会议室里,正在进行着一堂紧张生动的干部会议。从去年10月份发动机事业部成立以来,领导班子各自带队为发动机事业忙碌着,很难有机会聚在一起。趁着这次干部会议,大家齐聚一堂,总结一季度工作得失,为二季度工作的顺利开展出谋划策。

  掌握产业链优势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建立全球竞争力

  据会议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虽然受到GB1589政策红利消退,中重卡销量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但发动机事业部效益总体保持平稳,锡柴品牌利润再创首季新高;DDE品牌实现扭亏为盈;总资产周转率、工业增加值劳动生产率、利润率继续位列行业第一。在如今这个“拼爹”如此盛行的时代,发动机事业部却凭借其独有的产业链优势与其他竞品争夺发动机领域领

  横向上,发动机事业部有包括奥威、恒威、康威、劲威在内的齐全的产品线。纵向上,发动机事业部整合了一汽商用车动力总成优势资源,形成了“研-产-供-销-服务”一体化管理体系,让发动机事业部在拥有规模优势的同时,手握管理体系优势,两者形成合力,最终推动企业不断快速发展。

  横向做大发动机王国版图布局

  2003年12月,首台奥威CA6DL(7.7L)发动机横空出世,开启了中国重卡发动机自主创新的新时代。当时《人民日报》给予“中国内燃机开发制造水平一步跨越二十年”的社评赞誉。

  从此,发动机事业部开始了从发动机孩童到巨人的成长历程。

  不过,从一开始发动机事业部并没有感觉到轻松。当时中国发动机行业已经复苏,相互竞争非常激烈。为了获得胜出的机会,发动机事业部做了两件事,一是让自己的发动机走出国门,二是进入新领域。

  2001年,发动机事业部跨出了多元化第一步,研制出CA6DF1柴油机,开始进军中型发动机板块。到2011年,发动机事业部进入第四次创业阶段,领导班子提出“由产品营销向品牌营销转变”的宏伟规划,将其正式命名为“恒威”。

一汽解放发动机

  如果说在中型发动机上的选择还有偶然的意味的话,那么接下来的手笔则开始上升为布局。

  2004年6月和2006年1月,发动机事业部分别下达开发4DX、4DW系列柴油机的的开发计划任务书,制订4DX及4DW系列柴油机的开发目标和设计原则,轻型发动机“康威”应运而生,发动机事业部横向产品群雏形显现。为发动机事业部延伸了产业链、完善了产品结构,增强了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