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央视聚焦工业机器人!东莞这家“80后”的企业备受关注

2018-04-17 06:37 性质:转载 作者: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央视财经聚焦工业机器人A股公司东莞这家“明星”企业作为行业代表,亮相央视!这家企业的董事长,更是被称为东莞最牛“80后”之一!...

日前,央视财经聚焦工业机器人A股公司
东莞这家“明星”企业作为行业代表,
亮相央视!
这家企业的董事长,
更是被称为东莞最牛“80后”之一!

  近年来,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并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而且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工业机器人的需求量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3月30日,中央电视台2套财经频道聚焦A股工业机器人相关上市公司,东莞企业拓斯达作为工业机器人行业的代表,亮相央视财经交易时间栏目。

  在节目中,拓斯达董事长吴丰礼分享自己对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和核心零部件现状的一些理解,以及拓斯达在智能制造所做的努力。

工业机器人应用范围增加,企业纷纷布局新兴领域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工业机器人产量13万台,增长81%。另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到2020年,将有170万个新工业机器人应用到世界各地的工厂中,工业机器人发展空间巨大。对于此趋势,拓斯达早已洞悉。

  吴丰礼:最早来说,我们主力战场是在汽车和3C领域。2015年之后,我们感受到一个新趋势,医药新能源还有光电行业,及一些传统产业,也在寻求用机器来替代人工。早在2015年之前,我们这一块的比重在10%以内,但是到2017年,我们可以占到30%的比例。

工业机器人突破国外技术垄断   核心零部件趋向国产化
  工业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由减速器、伺服系统、控制器等几大部件构成。由于技术难度极高,多年来被国外企业垄断。目前,拓斯达已掌握工业机器人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均为自主研发。

  吴丰礼:我认为自主研发的国产机器人,从成本来说,比国外的应该可以便宜30%以上。而且控制器程序是自己的,在做方案的时候,更贴近客户需求,在做客户的售后服务上面,能够更加及时、更加灵活、更加高效。

大数据与机器人深度融合  工业机器人更智能
  在工业4.0时代,各行各业纷纷投入智能制造洪流,拓斯达也已发力这一领域。目前,拓斯达正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智能制造综合服务,深耕智能制造。拓斯达的目标是让设备智能化、生产自动化、管理信息化、决策数据化。
 
  吴丰礼:以前的工业机器人作业,要有一个大的防护栏,和人的距离要有1.5米的安全距离。眼前协作机器人就很完美,具有视觉和感知能力的,和人一起工作,中间不需要护栏,因为它对于障碍物、对于这个力的传导,具有自我感知能力。
最牛“80后”与他的拓斯达
  2017年11月,胡润研究院发布了《胡润37 X 37创业领袖》(37位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来自东莞的80后——吴丰礼(拓斯达)成功上榜!

吴丰礼(拓斯达),财富29亿——25位
2001年,21岁的吴丰礼从部队退伍来到东莞,在一家外企从事自动化产品销售工作。
2007年,他决定自己做自动化设备生产,怀揣着50万元的启动资金成立拓斯达。当时公司员工就十来个人。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挑战和机遇一并来了;人口红利消失,给人工替代带来发展机遇。
2013年,拓斯达决定开门引进战略投资者,2013年10月兴证创投以5000万注资。
2014年年底,拓斯达挂牌新三板。
2017年2月,拓斯达成功转板登陆A股,并入选东莞“倍增计划”;
根据拓斯达发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去年销售额逾7亿元,同比增长76.51%,营业利润增长达116.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