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业叉车还能这么干?凯大从信出发

2018-04-16 08:25 性质:转载 作者:东方网 来源:东方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很多人都说“企业注重品质,品质铸就未来”这也是多年来人们耳熟能详的一句企业宣传标语,在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需求广泛,随着房地产...

  很多人都说“企业注重品质,品质铸就未来”这也是多年来人们耳熟能详的一句企业宣传标语,在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需求广泛,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大幅发展,凡涉及领域设备、材料都沾了一点光,货源供不应求,而工程机械中叉车也是占据着很重要的角色,工业叉车已经存在于一百多年的历史,期初美国是工业叉车的起始开发者,叉车跟随他们的思想一步步在有着变化,但经历了全球黑色经济之后,美国经济萧条,叉车业进入滞销阶段,这时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工业叉车蕞大的消费国家。在今天,工业叉车不仅仅是当时的可用性能,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叉车已经成为我们企业或者机械行业中不可或缺的工具。

  工业搬运车辆广泛应用于港口、车站、机场、货场、工厂车间、仓库、流通中心和配送中心等,在船舱、车厢和集装箱内进行托盘货物的装卸、搬运作业,是托盘运输、集装箱运输中必不可少的设备。

  叉车在企业的物流系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物料搬运设备中的主力军。广泛应用于车站、港口、机场、工厂、仓库等国民经济中的各个部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叉车得到发展。中国从20世纪50年代初开始制造叉车。特别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大部分企业的物料搬运已经脱离了原始的人工搬运,取而代之的是以叉车为主的机械化搬运。因此,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叉车市场的需求量每年都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市场上可供选择的叉车品牌众多,车型复杂,加之产品本身技术强并且非常专业,因此车型的选择、供应商的选择等是很多选购的企业经常面临的问题。本文着重从车型选择、品牌选择、性能评判标准和我国叉车海外市场贡献率等方面进行介绍。叉车的基本作业功能分为水平搬运、堆垛/取货、装货/卸货、拣选。根据企业所要达到的作业功能可以从上面介绍的车型中初步确定。另外,特殊的作业功能会影响到叉车的具体配置,如搬运的是纸卷、铁水等,需要叉车安装属具来完成特殊功能。

  叉车的作业要求包括托盘或货物规格、提升高度、作业通道宽度、爬坡度等一般要求,同时还需要考虑作业效率(不同的车型其效率不同)、作业习惯(如习惯坐驾还是站驾)等方面的要求。如果企业需要搬运的货物或仓库环境对噪音或尾气排放等环保方面有要求,在选择车型和配置时应有所考虑。如果是在冷库中或是在有防爆要求的环境中,叉车的配置也应该是冷库型或防爆型的。仔细考察叉车作业时需要经过的地点,设想可能的问题,例如,出入库时门高对叉车是否有影响;进出电梯时,电梯高度和承载对叉车的影响;在楼上作业时,楼面承载是否达到相应要求,等等。

  凯大重工从事工程机械行业已有18年的历史,主要以各种叉车和装载机为主,18年来,凯大公司总经理杨玉臣始终贯穿“以高技术、高质量、高性能和一流服务满足各界朋友的需求”为宗旨,别的行业不说,但在叉车这个行业中,凯大可以说是行业的标杆,产品质量的镖局,也在同行业企业中起着重要的模范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