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一年快递数量>美国+日本+欧盟!这分拣画面,全世界惊呆了...

2018-03-23 07:39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两会的第五场“部长通道”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指出,中国快递进入迅猛发展快车道,去年一年达到400亿件,从总量上比美国、日...

  今年两会的第五场“部长通道”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指出,中国快递进入迅猛发展快车道,去年一年达到400亿件,从总量上比美国日本、欧盟加起来还多,占世界超40%的市场份额。到现在为止,农村快递覆盖率达到87%,近6亿农民享受网购服务。

  这样强大的市场背后,是依靠怎样的科技支撑?记者探秘智能无人仓库,这画面堪称一部科幻大片↓↓

  在上海嘉定区,全球第一个全流程智能无人仓库正在进行商品的“乾坤大挪移”。

  备货、入库、出库、分拣、配送,24道工序,6大种类、460个机器人环环相扣、紧密配合。这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无人仓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了从自动化到智慧化的革命性突破,这套系统就是无人仓的智能大脑。

  京东无人仓总设计师 吴凯旋:在此之前,这个模式在全世界是没有人做过的。

  在2017年“双十一”的时候,短短几分钟,订单量比2016年同期翻了一番。作为技术总指挥,刘海锋接到后台预测报告,24小时售出商品将超过7亿件,这是日常销量数的十倍。对于中国自主研发的智能大脑来说,这是一场极限挑战。

  智能大脑根据每分钟2500件的出货量,自动计算出所需分拣机器人的数量。300个分拣机器人在1000平方米的作业平台上穿梭忙碌。机器人之间的最小距离可以控制在10厘米。行进速度每秒3米,这是目前全世界最快的分拣速度。这背后需要智能大脑在0.2秒内计算出机器人运行的680亿条可行路径,并做出最佳选择。

  吴凯旋:我们这个分拣机器人是国外没有的技术,是中国首创的。

  当“双十一”的第二个销售高峰逼近时,智能大脑监控到的实时包裹量已经突破每小时15000件,超过了设计产能。系统正在进行跟踪计算,如果这一状态持续30秒钟,智能大脑将自动启动峰值应急预案。将有更多的分拣机器人投入工作,但发生碰撞和堵塞的概率也会增加。

  在高峰应急预案启动后,又有30个分拣机器人进入作业区,运行速度依然是每秒3米,但最小间距已经缩小到8厘米,这要求系统运算反应速度至少再提升10毫秒。10毫秒意味着增加几十亿个数据的计算量,强大的智能大脑应对自如。持续12个小时运行,无人仓330台分拣机器人高速分拣零差错。智能控制系统反应速度是0.017秒,运营效率提升了3倍,均为世界领先水平。中国自主研发的无人仓智能控制系统正在开启全球智慧物流的未来。
  媒体观察:用创新拥抱最好的时代

  中国人探索新技术的脚步已经越来越快,科技迭代更新速度也越来越惊人。我们相信,科技创新的“中国浪潮”才刚刚开始。科技创新的燎原之火必将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大显身手,让人民变得更幸福,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