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智能化替代人工”等情况大摸底

2018-03-20 07:31 性质:转载 作者: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准确把握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及时掌握全市企业发展状况和用工动态变化趋势,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支撑,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为准确把握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及时掌握全市企业发展状况和用工动态变化趋势,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支撑,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依据,3月19日,我市启动第二期企业用工定点监测调查。


    企业用工定点监测每年组织开展两次,第一期调查工作已于2017年底完成。此次用工定点监测通过委托第三方社会机构,采取网络直报的方式,对上次随机抽取的全市3000户企业进行入户调查。调查工作为期一个月,旨在摸清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状况、用工情况、岗位需求、减员计划和智能化替代人工等6方面情况,涉及26个大项157个数据。据了解,本期企业用工定点监测结束后,市人社局委托第三方组织专家,结合宏观经济指标,对两次调查情况进行数据比对、分析,形成调研报告。报告将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大形势,精准聚焦青岛城市定位,深入分析我市企业用工、人员流动和人才需求等实际情况,进而引导职业技能培训、人才引进的方向,提高失业预警预测能力,缓解就业的结构性矛盾,也为市委、市政府全面了解经济运行情况夯实基础,为形成科学决策提供依据。(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相关新闻
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发布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青岛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青岛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74,在智联招聘覆盖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12,白领们对2018年的事业仍然有信心。
    从智联招聘本次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出,青岛地区有13.8%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55.6%的白领已更新简历,总计69.4%的白领在为跳槽而行动;而有意向的白领为24.6%。肯定或暂时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6%。从跳槽的城市类型选择来看,青岛白领更喜欢新一线和二线城市,仅有8%的白领选择传统一线城市。选择新一线城市的白领则高达55.2%。与跳槽原因相对应,薪酬仍是2018年青岛白领跳槽最看重的因素,其次是福利待遇。企业发展前景和职位晋升也是青岛地区白领们跳槽时的主要考量。
    关于跳槽频率,青岛有15.2%的白领一年内就会跳槽一次,33.1%的白领在1至3年内就会换一次工作,而至今没跳过的白领不到25%。可以看出,在青岛职场中,短期内换工作并不少见。对于频繁跳槽的看法,青岛的白领们似乎也在转变自己的态度,并不一味地认为跳槽太多很负面。 32.6%的白领认为跳槽是勇于尝试,拥抱机会;而认为跳槽是对自己缺少清晰认识或浮躁缺少沉淀的白领,分别为22.2%和19.4%。也有7.9%的白领认为,跳槽是升职加薪的有效途径。 记者 梁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