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协力仪控:链接工业车辆,提升叉车智能化

2018-03-16 08:35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下,智能化是目前叉车行业一个十分热门的话题。从叉车智能化的进程来看,国内外有着极为不同的特点。在国外,叉车经历了五六十年的演...

  当下,智能化是目前叉车行业一个十分热门的话题。从叉车智能化的进程来看,国内外有着极为不同的特点。在国外,叉车经历了五六十年的演变,慢慢由站式驾驶到坐式驾驶,由复杂驾驶到简单驾驶,直至目前不少设备实现了傻瓜操作或者无人操作。相比之下,中国的物流设备起步比较晚,但得益于经济的高速发展,叉车也在不断地改进提升,虽然在整体上还达不到国外高端水准,但其发展速度明显高于国外。
  2015年7月,合肥协力仪表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心成功挂牌,迈向发展新阶段。

  合肥协力仪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业车辆事业部部长康立胜表示:协力仪控以生产仪表起家,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积累,在生产规模方面颇具规模和专业化,并在智能化终端领域具备一定优势,且国内主流主机厂的仪表都是由协力开发并提供。新三板上市后,券商要求突出主营业务,因此我们把所有产品归类为三大业务板块:工业车辆控制系统、车辆网信息系统、车辆新能源控制系统,而工业车辆控制系统为主营业务,包括仪表、控制器。叉车仪表系列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多年稳居第一,并成为国际知名企业在中国本地化开发和配套的首选企业。

  未来趋势将朝着电叉方向发展,电控作为电动叉车的核心零部件,在谈到电控作为工业车辆的薄弱环节,我国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时,康总表示:“叉车和汽车相比,叉车对控制系统的要求更繁琐,起点更高。这是由于叉车的使用工况更为复杂和恶劣,从85年开始叉车的电控系统便是电子转向系统。国内控制器的最大短板是元器件,在控制和算法方面,国内生产厂家都可以解决,但电子元器件一次性通过率更高。

  在介绍道产品结构和未来方向时,康总强调称未来协力仪控将往车联网方向大力发展,并在汽车行业获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主持起草了一项汽车行业标准。目前,产品包括:车辆网信息管理平台、多功能现实终端、物流车车联网仪表、叉车车辆网仪表、车载定位终端、车载定位模块等,这些产品可根据用户的需求打包成系统集成,并结合现有仪表、线束、控制器等,为中小企业做配套集成打包服务。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