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每周评论 > 正文

叉车行业巾帼英雄传之赵春晖

2018-03-14 08:55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摘要:作为国之重器的装备制造业,一直以来都是男人的天下,然而,就在我们中国的叉车行业里,在这个整天与冷冰冰的钢铁和齿轮打交道的...

  摘要:作为国之重器的装备制造业,一直以来都是男人的天下,然而,就在我们中国的叉车行业里,在这个整天与冷冰冰的钢铁和齿轮打交道的传统行业中,一直活跃着一批英姿飒爽、意气风发的巾帼英雄们,她们都是每一个企业的领军人物,带领着自己的团队驰骋在叉车行业这个硝烟弥漫、竞争异常激烈的商业战场上,英勇而顽强地战斗在市场的第一线,她们胆大而心细,外柔而内刚,美貌与智慧并存。她们从事着不同细分的具体业务范畴,担任着不同的具体职务,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我们中国的叉车行业健康蓬勃发展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赵春晖是4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秘书长和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可持续性分技术委员会副主席,她志存高远而又脚踏实地, 蕙质兰心的她在标准化领域绽放美丽与辉煌。

  赵春晖从事标准化工作30年,于2007年被聘为教授级高工。2003年以来,负责组织制修订了500余项国家标准和机械行业标准,主持各种标准会议330余个。在国际方面,赵秘书长参与了多项国际标准的制修订,争取到把中文作为国际标准语言增加到两项国际标准中,推动中国提出两项国际标准提案,并已正式立项。在采访赵秘书长时,她告诉我:“我喜欢的一句格言就是:只要我选择了这项工作,就要把他做到最好!”
  标准化对行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标准已经成为世界通用语言。赵春晖在担任秘书长期间,努力推动中国工业车辆标准与工业车辆国际标准接轨。行业建立标准化在保证产品的安全和使用者安全,引领产品发展,鼓励高新技术产品的发展或淘汰落后产品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科学的行业管理及建立进口产品技术壁垒的依据,赵春晖为行业的标准化工作做出了怎么样的贡献,委员会目前的情况如何,国内外工业车辆标准有什么区别,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来的发展情况,带着这些疑问,我们采访了赵春晖。
  赵春晖是1986年从太原科技大学(原太原重型机械学院)起重运输机械专业毕业,按照学习成绩排名,直接被分配到当时的北京起重运输机械研究所。在分配部门时,当时的人事处领导可能认为赵春晖比较适合从事标准化工作吧,就被分配到了标准化室一直到现在,一干就是30年。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