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服务创新 深挖叉车正品配件价值

2018-03-12 16:08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叉车后市场充满着无限的发展空间。在机遇面前,如何从产品、服务等方面寻求发展的突破,如何以产品技术的价值去实现客户的价值才...

  中国叉车后市场充满着无限的发展空间。在机遇面前,如何从产品、服务等方面寻求发展的突破,如何以产品技术的价值去实现客户的价值才是赢得这场竞争的关键所在。

合力叉车配件厂区外貌


  带着这些疑问,2月27日,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一行走访了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配件分公司,与副总经理黄旭光进行了深入交流。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配件分公司副总经理黄旭光(左一)

  一、起步早,发展快,叉车配件标杆企业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配件分公司(以下简称:合力配件公司)成立于1992年3月,是隶属于连续27年蝉联全国叉车同行业第一的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分公司,是“合力”正品配件的销售主渠道,拥有有轨堆垛高架立体库等现代化仓储设施,仓储面积15000平方米,是叉车配件市场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风向标企业。

合力配件分公司厂区

  合力配件公司2017年销售额同比增长高达45%,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目前主要经营叉车、牵引车、仓储车辆、重装车辆以及装载机等合力全系列正品零配件,储存品种近4万种。历经20多年的辛勤耕耘和价值传承,具有较强的专业水平并提供最优质的销售服务,实现与所有客户互利多赢的良好合作关系。
  二、源头控品质,打通最后一公里,搭建电商平台
  随着叉车整机的快速发展,与此相呼应的,是叉车配件市场的不断扩大。各主机企业的零配件又不是通用的,为满足主机企业产能扩充的需求,出现了零部件企业数量及其产能的大幅扩充,也带动了大批零配件企业蓬勃发展。在经历几十年的持续扩张,零配件企业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成熟行业。我国零配件行业特点是低端的配套产业富余,而在关键配套领域依然存在着技术瓶颈。为抓住市场机遇,在巨大的利益驱使下,有个别厂商山寨高仿各类销量高的叉车品牌的正品零配件。
  黄总坦言:“为了杜绝山寨高仿零部件对叉车使用体验造成的损失,合力配件积极采取“与供应商联合打假、薄利多销及阶段性促销、综合服务提升”等诸多措施,加强与供应商、经销商的深度战略合作,深度挖掘潜力客户和短板产品,努力规范采购和销售渠道,有效提升合力正品配件的市场覆盖率,力争终端客户能够购买到合力正品配件,保障合力系列产品在工作过程中更加可靠、稳定”。
  山寨高仿配件在安全性上的隐患,也对合力品牌及其整机造成了一定的损害;当整机市场的火爆及配件渠道的不完全规范,低价的山寨配件就越会趁虚而入。因在客户需求侧,适用合力叉车的通用零配件太多,客户对合力正品配件的认知还存在着信息不对称。为打开合力正品配件的信息通道,合力于2016年10月份搭建了电子商务平台,可让客户更加快捷准确地查询到需求的正品配件,并依托合力庞大的营销体系实现销售。同时将零配件产品做成光盘和电子目录,并在每款产品上张贴二维码以验证真伪,有效提高客户选择使用合力正品零部件,有利于叉车使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延长叉车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也得到诸多保障。

合力配件分公司仓库

  三、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提升合力正品配件普及率
  合力强势推出配件电商平台对合力有三大好处:一是打通了终端客户采购合力正品配件的渠道;二是规范了合力配件市场的标准和规则,二是维护合力品牌形象,保障了合力整机可靠性。适配合力的配件制造企业实力差异很大,产品良莠不齐,合力电商可将正品配件进行有效推广和广泛应用,同时将不合格的山寨高仿的配件洗牌出局。
  安叉集团对合力配件板块也非常重视,并将配件业务提升为集团三大业务板块之一。随着整机利润空间的不断压缩,后市场配件业务发展的如火如荼,集团公司对后市场的支持力度也越来越重视,全力在政策、资金以及发展方向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近几年合力也相继成立了合泰金融租赁永合力租赁、再制造等业务板块,以期在叉车后市场寻求新的突破,打破整机利润贡献率的发展瓶颈,实现合力全面健康快速发展。
  总结:在工业车辆市场从高速发展时期逐步走向平稳之时,合力深挖叉车配件服务和价值提升新亮点,深拓后市场蓝海,为行业精益转型、用户价值提升将作出巨大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