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稳中求变 行稳致远——专访安徽TEU叉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斌

2018-03-06 10:03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叉车行业在经历了2001—2011年的十年高速发展后,国内销量增速开始放缓,但 2017年对中国叉车行业而言,注定了是一个不平凡的年...

  中国叉车行业在经历了2001—2011年的十年高速发展后,国内销量增速开始放缓,但 2017年对中国叉车行业而言,注定了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行业经历了超预期的高速增长,国内、出口双双创历史新高,机动工业车辆全系列车型普遍增长,带来全年496,738台的整体销量,比2016年同期增长34.23%;国内市场销售371,013台,相比2016年同期增长38.51%;出口达到125,725台,相比2016年全年增长23%。
  但如何降本增效,通过管理的方式提高公司的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使企业可持续发展成为了叉车主机厂的主要课题。在这种形势下,安徽TEU叉车有限公司为这一世界性难题给出了自己的方案。

安徽梯易优叉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斌先生

  近日,中国叉车网记者走访了安徽TEU叉车有限公司,拜访了副总张齐琦和总经理黄文斌,就2017年的市场收获,2018年对市场的期望和未来的发展等看法进行了一一解答。

TEU厂区外貌

  2017年表面光鲜,实际艰难
  2017年对中国叉车行业而言是一个创纪录的年份,这是金融危机后除去2010年外的第二个高增长年份,无论主机厂还是叉车配套公司,都呈现的是高增长态势。市场行情好,企业效益自然就会好。
  在谈到2017年TEU的情况时,黄总强调:“去年,TEU相比2016年上涨30%以上,但去年原材料上涨,产品价格调整不上去,虽然销售台数上去了,但利润和2016年相比,并没有明显上升。这也和我们一直坚持产品质量的原则性,不会因原材料上涨而降低零配件的筛选有关,避免违背建立企业的初衷。还有汇率因素、人工成本等。从公司经营角度讲,我个人认为2017年行业看似表面光鲜,实际艰难,销售台数上升,企业实际利润率反而下滑。”
  夯实基础,进一步改进质量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质量技能,夯实质量基础,改进产品质量,满足客户需求,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TEU公司开展了“精细量化管理,夯实质量基础”为主题活动。始终把创新与发展作为前进的动力,坚持走以“改革为动力,质量为重点,技术为手段,管理为基础,顾客为中心”的发展道路,深知“企业命系产品、产品魂系质量”的宗旨,牢固树立“今天的质量就是明天的市场”的观点,为使顾客满意而坚持不懈地努力。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