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叉车行业的新力量

2018-02-23 11:08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发展新兴产业不易,从传统之中突围更为艰难,叉车正是这样一个传统的行业,这个行业需要新的力量才能让行业保持更好的竞争力。一...

  发展新兴产业不易,从传统之中突围更为艰难,叉车正是这样一个传统的行业,这个行业需要新的力量才能让行业保持更好的竞争力。

  一、有利资源整合,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叉车行业旧有格局正不断被改变,对有利资源并购重组,在叉车领域创造更多的机遇。2017年12月,海斯特-耶鲁物收购浙江美科斯,今年1月,凯傲集团与浙江中力机械同意达成战略伙伴关系,两家外资品牌同时看中国内的两大品牌,对有利资源进行整合。

  国内两大品牌合力杭叉都于今年2月进行资源整合,加强关键零部件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杭叉集团于2月6日投资入股郑州嘉晨电器、合力与采埃孚中国于2月8日投资设立中德合资采埃孚合力传动技术(合肥)有限公司。这些并购形成新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2018年是否还有行业内的资源整合或是借助外部资金,助力行业健康发展呢。比如叉车后市场,目前具有全国性业务的叉车后市场企业不多,其它大大小小的公司,只能提供区域性的服务,2018年,是否有外部资金介入叉车行业呢,那要看这个行业的资源是否具有足够的吸引力了。
  二、电动三轮车企业进入叉车行业

  电动三轮车行业排名第一的金彭进入叉车行业。2017年电动三轮车行业总销量比去年同期下滑,产销量在750万-800万辆之间。受环保、涨价、地方管控等因素的影响,电动三轮车销量同比下降15%-50%,更有甚者达到80%以上。金彭在2017年销售电动三轮车大概在120万台,位居电动三轮车行业榜首的金彭抓住时机于2017年进入叉车行业,其旗下专业生产电动叉车的公司江苏金铸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在第一年就已获得突破1000台叉车的可喜成绩。
  2017年是电动三轮车行业持续下滑的第三个年头,2018年,是否还有电动三轮车企业进入叉车行业呢,或许会有,如电动三轮车能充分利用自身强大的制造能力、供应链体系、分销与服务网点,再加上叉车行业“油改电”的大势所趋之下,电动三轮车企业在叉车行业说不定还能有不错的发展呢。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