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金彭叉车之研究

2018-02-09 09:28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江苏金铸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金彭集团旗下专业生产电动叉车的企业,公司从2015年成立项目组,经过两年的筹备,于2017年正式独立运营。...

  江苏金铸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金彭集团旗下专业生产电动叉车的企业,公司从2015年成立项目组,经过两年的筹备,于2017年正式独立运营。牛刀初试,已经突破了1000台的销售量,这对于一个刚刚进入市场的产品,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不错的。目前,该公司的厂房占地面积21000 平方米,拥有近40人的研发团队,具备下料、机加、焊接 、涂装、总装五大工艺流程,设计年产能10000台,目前他们已经自主研发搬运车、堆垛车、平衡重叉车、牵引车、前移式五大系列27款产品。那么,金彭集团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为什么也要进入到叉车行业?这家公司的实际情况是怎样的?今天,我就来为大家分析一下,先谈一谈金彭集团进入叉车行业的大环境,再用SWOT分析法即强弱机威综合分析法,分析一下金彭叉车内部条件的优势和劣势,以及外部条件的机会和威胁。

  一、金彭集团进入叉车行业的大环境
  1、电动三轮车发展进入调整阶段
  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大型电动车企业,公司成立于2004年,在鹿守光董事长的带领下,十几年来,金彭从16人的小作坊,迅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电动三轮车企业,连续10年全球销量第一,是行业唯一年销量超过100万辆的企业,并出口美国德国印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南非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用户超过800万,书写了“全球电动三轮车看中国,中国电动三轮车看金彭”的行业传奇。公司总部位于江苏省徐州市,在江苏、河北、河南、四川、湖北、天津6个省市建有11个大型生产基地,全国厂区占地面积4000余亩,年产能300万辆。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全球销售网点超过2万家。
  电动三轮车行业从2007年开始出现井喷状态,一直延续多年,到了2014年下半年开始就不再疯狂发展,而是回归理性,整体态势趋向平缓。进入2015年之后的电动三轮车市场已经步入了一个微利时代,生产企业和经销商的利润空间逐渐缩小,处境变得有些艰难。

  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首先我们要分析电动三轮车之所以火爆的原因,才能知道后来为什么不火爆了。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村的面积和人口占了绝大部分,城市很少,因此,天然就出现了城乡差别。而在城市与农村之间的众多差别之中,有一个就是交通方式上的差别。在我国,城市的主要私人交通工具当然就是汽车了,而在乡镇经常能够见到的就是电动车,有两轮电动车,也有电动三轮车,其中电动三轮车在一定的程度上所代表的是主要的交通运输工具,电动三轮车在市场上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是农村人口出行和运输的工具,是小型店铺运货的工具,也是城市老年人安全省心的代步工具。因此也就促使了电动三轮车的迅猛发展。另外一个造成电动三轮车行业火爆的原因就是我国的电商与快递行业的异军突起,而电动三轮车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解决电商最后一公里派送的核心装备,是快递员的得力帮手。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