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叉车行业巾帼英雄传之张洁

2018-02-05 14:06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国之重器的装备制造业,一直以来都是男人的天下,然而,就在我们中国的叉车行业里,在这个整天与冷冰冰的钢铁和齿轮打交道的传统行...

  作为国之重器的装备制造业,一直以来都是男人的天下,然而,就在我们中国的叉车行业里,在这个整天与冷冰冰的钢铁和齿轮打交道的传统行业中,一直活跃着一批英姿飒爽、意气风发的巾帼英雄们,她们都是每一个企业的领军人物,带领着自己的企业驰骋在叉车行业这个硝烟弥漫、竞争异常激烈的商业战场上,英勇而顽强地战斗在市场的第一线,她们胆大而心细,外柔而内刚,美貌与智慧并存。她们从事着不同细分的具体业务范畴,担任着不同的具体职务,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我们中国的叉车行业健康蓬勃发展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张洁就是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一位杰出女性。

  说张洁是一个大忙人,相信没有人会提出质疑。我为了撰写长期活跃在中国叉车行业的一批巾帼英雄系列文章,曾经多次与张洁约定时间采访,但是一直都没有落实下来,最后还是在我与她共同参加一次企业年会的间隙,抽出了很短的一点时间,接受我的采访,虽然时间有些仓促,但是通过与张洁的短暂交流,还是受益良多,深受启发。

  张洁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学的是机械专业,她平淡而且是笑着告诉我说“我学生时代很喜欢闻车间的味道”,所以她自己主动地选择了机械专业,这多少有一点出乎我的意料,因为在我的想象中,作为一个生活在皇城脚下的北京女孩,完全可以选择更加高大上的专业来学习。

  张洁毕业于多事之秋的1989年,机缘巧合地进入了北京起重运输机械研究所物流仓储工程部,从事着自动化立体仓库的技术工作。她从一名初出茅庐的技术员,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不断学习钻研,逐步成长为一名资深的自动化立体仓库技术专家,顺利晋升为教授级高工,并取得了多项技术成果。张洁在北京起重运输机械研究所物流仓储工程部工作期间先后参加了二十多个工程项目的设计、制造、施工、安装和调试,直至最后的交钥匙投入使用,并在其中多个项目中担任输送系统方面的负责人。其中:保定胶片厂乳剂自动化立体仓库、联想公司集成化物流系统、神州数码上海物流配送中心和总后勤部某部自动化立体仓库等项目获得了国家、北京市和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多项奖励。张洁在与我交流中谈到她参与的这些项目的时候,脸上充满了自豪与骄傲,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回味无穷。

  在2003年4月-- 2007年4月期间,张洁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副秘书长的工作,从2007年5月开始,张洁走上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的领导岗位。

  张洁自从担任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这个重要的工作以来,她的足迹踏遍了分布在我国各区域的叉车企业,她身影经常出现在工厂的生产线旁,出现在企业的重要会议里,出现在每一个重要的物流设备展会现场,出现在世界工业车辆联盟会议的讲台上。有人说,机械制造工程领域是一个硬冷的世界。对于一名女性来说,长期与冰冷无趣的机械行业打交道,马不停蹄奔波穿梭于工厂之间,实在是太不容易了,她的身上既有着工作岗位的担当,更有着一份慈母贤妻的责任,然而,张洁,这位让人敬佩的中国叉车行业的园丁,却在这个男人的世界里勇于进取,任劳任怨,用她弱小的身躯,精心地呵护着我们中国叉车行业的每一颗大树和每一株幼苗。

  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张洁秘书长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所谓的“领导”这个词,而只有“服务”这个理念。她永远以能有机会为中国的广大叉车企业服务为荣,永远把中国叉车企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她在世界重要的物流设备展会上多次为我们的中国参展企业积极维权;她在世界工业车辆联盟会议上据理力争,并成功地把原来只有美国欧洲日本三个地区参与的三角会议变成了有中国参与的四方会议。

  张洁秘书长的工作非常繁忙,时时刻刻都在尽心尽力地服务于我们广大的叉车企业,例如为企业提供咨询和最新的资讯服务,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企业的数据统计和整理工作,等等。其中特别值得介绍的一件大事,就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国工业车辆行业发展史》的顺利出版。这一部著作的诞生是在张洁秘书长的积极努力下,组织各方人员参与,克服各种困难,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最终顺利完成的。《中国工业车辆行业发展史》 这本书‍‍客观全面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工业车辆产业六十年来,‍‍从无到有、‍‍从形成到壮大、‍‍从大规模技术引进到自主‍‍创新品牌产品的崛起、‍‍从默默无闻到成为世界‍‍第一‍‍大工业车辆生产国跌宕起伏、‍‍风云变幻的发展史,‍‍这本书倾注了张洁秘书长及广大从事‍‍工业车辆各方面人士的‍‍汗水和心血,‍‍通过他们的辛勤劳动,‍‍详细记录了中国工业车辆‍‍行业的形成和‍‍发展,‍‍回顾了工业车辆产业上、‍‍下游企业成长和壮大的整体演变过程,‍‍为我们完整地呈现了一部气势恢宏的中国工业‍‍车辆行业的发展史。因此,我们更‍‍需要感谢并记住这段历史的创造者和记录者,张洁秘书长功不可没。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在张洁秘书长的带领下,始终秉承为行业服务的宗旨,‍‍团结广大会员单位,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行业建设,‍‍充分发挥了行业协会在企业以及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原来从上而下的传达政府意志功能改变成为自下而上的积极向国家各相关职能部门反映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呼声,为企业办实事,‍‍促进了工业车辆技术的交流与提高,‍‍为会员企业的发展‍‍建设以及中国工业车辆行业的跨越式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分会在行业‍‍中的威信和凝聚力日益增强,‍‍起到了引领行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对行业的发展方向进行趋势研究,分析判断,为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正能量。

  在与张洁秘书长交流的过程中,我一直能感受到她那种发自内心的对叉车行业的热爱和责任,她为行业的蓬勃发展而高兴,也为存在的一些不足而担忧,在她朴实无华的言谈中,既没有历尽沧桑的容颜,也没有催人泪下的话语,更没有深谙世事的藏而不露,有的只是被岁月磨砺得发光的一颗平常心,这就是我眼中真实的张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制造业企业为什么要采用AGV和AMR?
    在制造业机器人技术越来越普遍。但是,其中很多机器人或者是固定在一处,或者沿着预先规划、恒定和不可更改的轨迹穿越工厂空间。然而,工厂操作员越来越多地意识到,他们实际需要的是一种能够智能...

    2023-08-30 09:13

  • 生成式人工智能在供应链中的作用有那些?
    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主要是用于生成数据而非仅仅解释或分类数据。这种类型的AI模型如生成对抗网络(GANs)、长短时记忆网络(LSTMs)等能够生成图片、文本、声音等多种类型的数据。这...

    2023-08-30 09:10

  • 未来已来:智能传感器成为工业物联网设备智慧中心
    智能传感器是一种集成了处理功能的传感器,能对获取的数据进行预处理、转换、及/或分析。与传统的传感器不同,智能传感器不仅仅是将测量结果发送到中央处理单元,而是在数据采集后进行一定的本地处...

    2023-08-30 09:07

  • 如何运用技术提升工作环境的安全性?
    随着工业化和现代化的不断发展,企业面临的挑战也日益增多。其中最关键的问题之一便是如何确保工作场所的安全。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不仅可以保护员工的身体健康,而且还能提升工作效率和企业声誉。...

    2023-08-30 09:03

  • 意大利技术研究所开发了一种背部支撑外骨骼,以提高铁路工人的安全
    意大利技术研究所(IIT)开发了一种背部支撑外骨骼,以提高铁路工人的安全,改善他们在维修和更新作业期间进行重体力物料搬运的条件。原型产品名为 StreamEXO,在意大利进行的为期 6 个月...

    2023-08-29 11:32

  • 彻底改变制造业:机器人如何提高生产力、质量和安全性
    在今天的制造业中,追求生产力、质量和安全性已成为企业成功的三大支柱。如何在这三方面取得突破,是行业领导者和研究人员不断思考的问题。机器人技术,一种结合了精密工程、软件开发和人工智...

    2023-08-29 11:32

  • 未来新世界,展望 2050 !
    站在 21 世纪第三个十年的门槛上,我们的思想无法不飘向未来,特别是对于即将到来的 2050 年。这个年份不仅仅是数字上的一个里程碑,更是我们共同希望和忧虑...

    2023-08-28 11:49

  • 无线技术对工业应用的好处
    5G 和 Wi-Fi 6 的改进正在提高无线网络在工业中的实用性5G 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是继4G之后的新一代标准。5G不仅仅是为了提供更快的移动互联网连接,它也...

    2023-08-28 11:44

  • 仓库运营商可利用自动化克服劳动力短缺四种方式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背景下,仓储和物流行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尽管如此,该行业正在面临劳动力短缺的严峻挑战。最新研究表明,全球劳动力队伍...

    2023-08-28 11:42

  • 科普:什么是机器人?工程原理和应用综合指南(3)
    机器人应用本节以机器人应用结束,重点介绍机器人服务的众多领域。从制造业到医疗保健,从农业到家务劳动,机器人的使用范围广泛且不断扩大。每个应用程序都会定制机器人的设计和编程,从而反映机...

    2023-08-28 10:54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